女人月经一般几天正常?女人月经期一般是几天

2018-06-29来源 : 互联网

女人对“大姨妈”可是又爱又恨,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人对月经是非常烦的,月经期间这不能吃,那不能吃,有的还痛经,但是每个月又盼望着它快点来,那么女人月经一般几天正常?

正常情况下,女人月经一般是2-7天结束,大多数女人月经持续3-5天,正常月经量是20-60ml。

月经是女人周期性子宫出血的一种生理现象,是伴随卵巢周期性变化而出现的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和出血,规律月经的出现是生殖功能成熟的重要标志。

一般女人月经初潮在13-14岁之间,部分女性能早在11岁或者晚到15岁的时候才来月经。

一个月经周期是从月经来潮的**天起至下次月经来潮的前**止,一般来说是28-30天,月经周期正常的范围是25-35天。

正常的经血是暗红色,里面混有子宫内膜碎片和粘液,少数可见小凝血块。月经期一般是3-5天,正常范围是2-7天,每次月经总的出血量在50毫升左右。

月经周期又以排卵日为分隔,分为排卵前的滤泡期,与排卵后的黄体期。滤泡期长短不一定,但黄体期固定约为14天上下两天。

1、月经持续时间:女人月经一般几天结束?女人月经一般持续3-5天持续,不过只要在2-7天的时间范围内仍然属于正常月经。如果月经持续时间过长或者过短,建议到医院检查是否有子宫性疾病或者内分泌紊乱等情况。当然,偶尔一次出现月经时间过长或者过短可能是因为环境、情绪等影响,如果连续几个月都是这样的情况,则建议做检查确诊是否身体有异常。

2、月经量多少:女人正常月经量是20-60ml。由于个人的体质、年龄、气候、地区等因素的影响,月经量也会有所增减,均属于正常生理范畴。如果每个月来月经,月经量都少于50ml或者多于100ml,则考虑是否患有月经病。

3、经血颜色:经血即月经出血,经血颜色正常情况下是红色稍暗,开始色较浅,以后逐渐加深,*后有转为淡红色直至干净。如果经血颜色一直都是鲜红色、紫红色或者淡黄色、咖啡色等,均属于不正常的经血颜色。

4、经血性状:月经是否正常,也要观察经血性状,正常情况下,经质为不稀不稠,不容易凝固,没有明显的血块或者特殊气味。如果经血表现得又黏又稠,或者清稀如水,有时候可能还夹有较多的血块,则应该注意是否有贫血或子宫肌瘤等病症。

经期吃什么好排除瘀血

很多女性因体内寒气凝滞或肝郁气滞,体内血行不畅,常在经期时伴有血块、血瘀,这时可以通过食疗方式来缓解,那在月经期吃什么排淤血呢?

1、红糖姜水

生姜药性辛温,有发散特性,能祛风散寒、暖宫;而红糖温补,可以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两者结合有利于让经血通畅,排除血瘀。具体做法是:将生姜切丝,加水和2勺红糖,入锅煮沸即可饮用。可于早晨饮用一杯。对于经量多的女性,可于经前3-5天内开始饮用,经期停用,以免经量更多,而经量少的,则无妨。

2、益母草粥

益母草从古至今一直是用来*疗妇科病症的**药,具有活血、祛瘀、收缩子宫、调经利水等功效,主*月经不调、瘀血腹痛等症,适合于经血瘀滞,月经不畅者,痛经,闭经者。具体做法是:益母草10克,煎水后备用;待粥熟时,倒入益母草汤汁,稍熬片刻即可,煮粥是也可加入几枚红枣。在月经前7天服用,每天服用一次,到月经来潮停用。

3、玫瑰花茶

中医学认为,玫瑰花性温,有行气、解郁、活血、化淤、调经止痛的作用,且玫瑰花含有多种维生素及单宁酸,有助于改善血液循环,调节内分泌,***。所以经期有血块及血瘀者,可以饮用玫瑰花茶,有助于排除淤血。具体做法是:挑取6~8朵干玫瑰,用80℃的水冲泡饮用。每日2杯,经期及经后都可饮用。

4、山楂粥

山楂味酸,性温,除了有开胃消积食的功效外,还可活血、行气、化瘀,对于瘀血经闭者**甚佳,山楂加些红糖一起熬粥适用于体虚,痛经,经血不畅者。具体做法是:山楂30克,洗净去核切片后,与大米一起熬成粥即可,加少许红糖调味,每日2次。

标签: 女人月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