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水可以驱蚊吗?宝宝可以用花露水吗

2018-06-29来源 : 互联网

天气逐渐升温,夏天离我们也不远了,在日常生活中,花露水是很常见的一种护肤产品,花露水可以有效止痒,驱除蚊虫,味道清新,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花露水可以驱蚊吗?

花露水可以驱蚊吗

专门的驱蚊花露水可以有效驱蚊。现在市面上有专门的标明驱蚊的花露水购买,这种花露水是可以驱蚊的。不过,普通的花露水虽然有一定的驱蚊功效,但是主要依靠的是刺激性气味,驱蚊效果比较差,只有专门的驱蚊花露水才含有“驱蚊成分”,所以效果很好。

驱蚊花露水是不是真的可以驱蚊

驱蚊花露水驱蚊主要依靠花露水中的驱蚊成分,驱蚊成分以添加避蚊胺和驱蚊酯*为常见,这两种驱蚊成分是通过干扰蚊虫的嗅觉器官,从而达到扰乱蚊虫猎物方位的目的。

宝宝可以用花露水吗

妇幼**建议家长给孩子要选专用花露水。

家长给孩子要选专用花露水,在洗澡时如使用花露水应先稀释四五倍,且避免孩子的眼睛直接接触。除了以上的使用禁忌外,巧妙地使用花露水也能起到改善生活环境的作用。

比如,在洗衣物、洗毛巾前滴入四五滴花露水,浸泡15分钟后再清洗可使衣物变得清香;擦拭家具时滴两滴也可起到消毒防菌的作用;外出坐车带一瓶喷雾花露水,每隔4个小时喷一次可起到消毒作用。

花露水过期了还能用吗

不建议使用。

花露水过期之后,药效会减退,使用效果也不好,应尽量避免让过期花露水再与皮肤接触。

过期的花露水*好**使用,花露水中有效成分,过了保质期后会渐渐失去药效,也会慢慢滋生细菌,止痒祛痱效果会大打折扣;若是过期变质严重,与肌肤直接接触还可能引起过敏。

花露水的保质期有多久

一般都有2年之久,建议参考所购买的产品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若是打开了包装,建议在半年之内使用完,打开包装的时间越久,效果就会越弱。

过期花露水的妙用

过期的花露水可以驱蚊

可将其滴在水中,然后用毛巾蘸着擦拭清洁凉席,或者与清水混合后,装入喷壶中,清洁空气,即使过期,其*特的味道,也有一定的驱蚊效果。将过期的花露水喷在床底等卫生死角、门、窗附近,有一定的驱虫效果。

过期的花露水可以当空气清新剂

对于过期的花露水,可以当空气清新剂用。将浸过花露水的棉球,放在空调出风口处,可以清新空气。一般而言,可使房间内变得洁净,空气更清新。

过期的花露水可以喷洒居室消毒

将清水与花露水按照40:1(大致)的比例配好,装入喷水壶中均匀喷洒居室地面(特别是房间死角),然后关闭门窗,10分钟后开窗通风。早晚各进行一次,如果有条件也可以多喷几次,可使居室空气洁净如新。

过期的花露水可以擦拭凉席

夏天我们经常躺在凉席上休息,沾满了汗渍的席子感觉很不舒服,可以每天用滴加了花露水的清水擦拭凉席,就可使凉席保持清爽洁净。

注意:在擦拭时*好沿着凉席的纹路擦,以便花露水渗透到凉席的纹路缝隙中。

过期的花露水可以地板清洁

擦拭地板前,可在清洗墩布的水中滴入一些花露水,既可以杀菌又可以除味。

标签: 花露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