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知道的九华山故事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去安徽九华山旅游,九华山的故事是不得不知到的。安徽九华山故事,圣山缘起:金乔觉原为朝鲜半岛南端的王族,金乔觉24岁时,带着神犬谛听,西渡来华, 初抵江南,卸舟登陆,几经辗转,卓锡九华。于山深无人僻静处,择一岩洞栖居修行。九华山上的金仙洞、地藏泉、神光岭,都留下他的足印。

当时九华山为青阳县闵员外属地,金乔觉又是怎样得到闵员外的支持呢?这其中有一个诧异的九华山故事。金乔觉向闵氏乞一袈裟地,在县闵员外看来几亩或数顷都不在话下,何况只是区区一袈裟地,闵氏自然不暇思索、慷慨应允,此时只见金乔觉袈裟轻轻一抖,不料展衣后竟遍覆九座山峰。这使闵员外既十分诧异,又大开眼界、叹未曾有,由静而惊,由惊而喜,心悦诚服地将整座山献给“菩萨”,并为持戒精严、艰苦修行的高僧修建庙宇,唐至德二年(757年)寺院建成,金**有了修行道场和收徒弘法的条件。金乔觉由此威名远扬,许多善男信女慕名前来礼拜供养。连新罗国僧众闻说后,也相率渡海来华随侍。闵员外先让其子拜高僧为师,遂后自己亦欣然皈依、精进修行。至今九华山圣殿中地藏像左右的随侍者,即为闵氏父子。

相关阅读:安徽九华山七大佛事   九华山的景点地图   九华山:六月山花正灿烂 观光祈佛正当时   安徽九华山地藏菩萨高达155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