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有多高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安徽**景点九华山,山水雄奇、灵秀,胜迹众多,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会自然的想到:“九华山有多高?”。在全山120平方公里范围内,奇峰叠起,怪石嶙峋,涌泉飞瀑,溪水潺潺。鸟语伴钟鼓,云雾现奇松。自然风光十分迷人。

九华山主要有花岗岩地质遗迹、第四纪冰川地质遗迹、石灰岩岩溶地质遗迹、水文地质遗迹、大断裂带遗迹。其中花岗岩峰丛有锥状峰(大古锋);脊状峰(十王峰等);柱状峰(北蜡烛峰等);箱状峰;穹状峰(天华峰等)。各种峰近八成形成于燕山晚期九华岩体第三次钾长花岗岩中。九华山有多高?这五处山峰中十王峰就是九华山*高峰,***批准重要地理数据海拔1344.4米。

九华山园区内花岗岩怪(巧) 石广布,千姿百态,怪(巧)石是一种特殊的象形地质体,它是花岗岩由水平节理、垂直节理、斜节理,经风化、崩塌和流水等地质作用形成特殊地质景观。在九华山园区内峰丛中,经怪(巧) 石点缀,可谓“峰峰无石不迷人”,有的纤巧秀丽,如雕如刻;有的似人似物,类禽类兽;有的*立成景;有的与松、石为伴,巧妙组合成了各种造型,维妙维肖,栩栩如生。正是这些形态别致、意趣无穷的怪(巧)石,构成了九华山园区主要地貌景观。

相关阅读:安徽九华山七大佛事   九华山的景点地图   九华山:六月山花正灿烂 观光祈佛正当时   安徽九华山地藏菩萨高达155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