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没有龙门客栈,只有山乡风情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中秋不知何处去?专业的“福利搬运工”Let’s Go又来送答案了——一年一度的富阳龙门民俗风情节即将于9月28日来临。每年民俗节期间,这个千年古镇里的每家每户都会摆出好吃的特色小吃,热闹非凡。还有让吃货们瞬间变身的“全牛宴”、“掏牛锅”……

民俗节前,其实古镇的风情一样动人。从今年三月份开始,龙门镇全面启动“三改一拆”整治工作。为了让大家看看焕然一新的古镇面貌,富阳市“三改一拆”办公室和龙门镇政府特地送给钱江晚报Let’s Go微信的粉丝们50张龙门古镇景区门票,邀请粉丝和这座千年古镇来次亲密接触。

这千年古镇到底啥模样?上周,记者提前给大家踩了踩点。

龙门古镇位于杭州市西南52公里的富春江南岸,因东汉名士严子陵游览龙门山时称赞“此地山清水秀,胜似吕梁龙门”因此得名。整座古镇现有居民7000多人,90%以上姓孙,是孙权后裔最大的聚居地。

如果你是个较真的背包客,那么这段描述应该足够高大上:村内以独特的明、清古建筑群而闻名,是现今江南地区明清古建筑群中保存较为完整的山乡古镇。

刚下车,放眼望去,记者的眼前是一片江南风格的白墙黑瓦小楼。相比乌镇、西塘等大家熟知的江南古镇,这里可谓原生态,商业味要少得多。古镇里的大部分村民都过着和原先一样的生活。

龙门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古镇的“三改一拆”中,共拆除违建房屋面积2.346万平方米,清理收回“一户多宅”农房232户。其实拆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这些老宅中,建于明清时期、现仍保护完好的民宅就有200多栋,如果在旧址上原拆原建,对这些遗留下来的历史将难以恢复。“有些农户在景区外围新建了农房,但老宅还没有腾空,造成‘一户多宅’现象,我们将老宅清理收回。有保留价值的古建筑,也进行了修缮保护。”

其实龙门古镇并不是孤例,富阳市不少旅游景区也主动开展对违章建筑和危旧房的拆除改造。比如因永安山滑翔伞而闻名的常安镇,今年就拆除了原水泥厂区块所有污染化工企业;东洲街道也加强了新沙岛和黄公望景区的综合整治。截至8月29日,富阳市累计拆违面积388.55万平方米,完成“三改”面积285.78万平方米,在杭州市排名前列。

这里没有龙门客栈,但有原生态的古镇风情。想来吗?咱们的门票直接抽起来——


这50张龙门古镇的门票每张价值80元。大家可以在拿到门票起到2014年12月31日前的任何一天前往古镇观光游览。节假日通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