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镇红心猕猴桃飘香迎客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刚刚报过上虞的野藤葡萄成熟的消息,今天上虞章镇又传来了红心猕猴桃开摘的信息,上虞的四季仙果之旅有点热闹的。现在酷暑似乎已离去,已经有点初秋的味道,这个时节去上虞章镇参加红心猕猴桃采摘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章镇的红心猕猴桃种植面积有6000亩,去年产量有3500吨左右。而且“相比去年的长时间持续高温,今年算天公作美,猕猴桃的心会更红一些,水分也会更足。”据章镇小草湾果业合作社负责人胡友娣介绍,她负责的合作社红心猕猴桃种植面积就有1000亩,其中60%实现挂果上市。今年章镇的红心猕猴桃的销售模式将主推农超对接和批发。目前,合作社正在跟杭州一家大型超市商谈对接事宜,如果对接成功,省城市民就有机会在家门的超市里买到产自章镇的红心猕猴桃了。
章镇是华东地区最大的红心猕猴桃产区,目前拥有猕猴桃6000多亩,农民专业合作社158家。这个“红心猕猴桃之乡”依循有机猕猴桃产业标准,全部使用有机肥料,采用喷滴灌技术。这青山绿水间出产的猕猴桃无污染、纯绿色,格外优质,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命名为“中华名果”。
每年的8月下旬,上虞红心猕猴桃将正式开摘,采摘期持续1个月,采得的鲜果更是可以保存至明年春节。随后,章镇还会陆续举行猕猴桃采摘体验、文艺表演等系列活动。喜爱田园牧歌的你怎能爽约?
“其形如梨,其色如桃,而猕猴喜食,故有诸名。”猕猴桃原产于中国,自古深受喜爱,享有“水果皇后”的美誉。上虞的“舜阳”红心猕猴桃,果肉细嫩,果心鲜红,口感甜酸清爽,具有甜瓜、草莓、柑橘的混合风味和香气。味美自不必说,猕猴桃丰富的营养更令其拥有“维C之王”的桂冠。
究竟有多营养?“舜阳”红心猕猴桃的特征之一,便是十分丰富的维C含量,每百克鲜果肉含维生素C155~420毫克,比柑橘高5~10倍,比柠檬高11~13倍,比苹果高20~80倍!此外,人体必需的17种氨基酸,维B、维E、钾、钙、镁、磷等矿物质也全囊括在这个小小的果子中。所以,每天吃一到两个红心猕猴桃,就能满足人体对维C和微量元素的需要啦!
墙内“结果”墙外飘香,章镇猕猴桃的优秀品质早已蜚声海外。每年,日本的合作社都会派人来章镇挑选猕猴桃。这些在日本被称作“美容果”、“聪明果”的猕猴桃,在章镇伸手可及。
今年,章镇的不少合作社还采用了由意大利设计师设计的采摘袋,可一次性放置10公斤猕猴桃,为“水果皇后”添上时尚新装。你是不是也很期待这些出自时尚之都的“手袋”?
想悠然信步诗意田园?想体验红心猕猴桃的采摘乐趣?快带上你的家人、朋友,去上虞章镇一享田园之乐吧!
章镇镇是绍兴上虞区的南大门,距上虞城区23公里,上三高速、104国道贯穿境内,交通便利。自驾车可以这样走:
杭州游客
沿杭甬高速行驶,朝台州/G15W方向,进入常台(上三)高速,在高速章镇道口下,穿越104国道,进入章丰公路,鲜美的章镇猕猴桃就在眼前啦!
上海游客
上海游客可选择G15常台高速,经嘉绍跨江大桥行驶至上虞境内,在高速章镇道口下后,与杭州游客的线路相同。
绍兴游客
沿104国道行驶16.9公里,右转走匝道(经东关收费站),进入常台(上三)高速后,与杭州游客的线路相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