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游导购:盘点镌刻樱花风情礼物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前言】日本列岛一年四季分明,孕育了日本追求自然、崇尚自然的民族文化。

日本人对自然十分敏感,从四季的变化中总能够发现各种不同的美,即便对不完美的事物也有着美好的遐想和憧憬。

每年一到春季,日本的各类媒体每天都会竞相报道各地樱花开放的情况,成为春天里的一大值得期待的盛事。

由于日本国土南北狭长,各地温度不同,花期会从南向北推移,长达两个月之久,而这条推移线则被称为“樱花前线”。更有爱花者,会从南到北,每天驱车追逐“樱花前线”,陶醉于盛开的樱花之中。

崇尚自然的审美观念也根植在日本国民心目当中。养成了对四季变化敏感的民族性格在艺术品、商品的设计上也能体现出来。将对自然的感悟定格在一件件的艺术品、产品上,将转瞬即逝的自然图景镌刻在永恒的产品上,也不失为对容易失去的美好景致的保存和怀念方式。

每当春季,从南到北盛开的樱花季节成为日本旅游界的一大热闹事件,不仅日本国民争相观赏樱花,不少海外游客也来到日本寻樱赏花。

海外旅游免不了要为亲朋好友带礼物伤一阵脑筋。目前,正是赴日赏樱花的季节,清明小长假来了,或许去日本已经排上了你的日程。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搜罗了以樱花为元素的众多物件,既有实用的日常生活用品也有可以大快朵颐的美食,且是能代表日本文化的精美物件。

不妨带着这些资讯去日本旅游,作为你日本游血拼时的参考,回国后的亲朋好友肯定为你的精心挑选不禁赞叹。(策划/刘戈)(申明:出于介绍日本文化之目的,文章引用图片源自互联网,如有涉及侵害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删除事宜。)

【工艺品篇】

传统工艺品

今天我们着重介绍日本的工艺品“桦细工”或又称为“樱皮细工”,指的就是利用老樱花树的树皮作成的茶叶罐、盒子,或其他各种容器或装饰品等等。

桦细工之所以迷人,第一是因为它可以防潮,用来装茶叶或咖啡豆非常适合,但更重要的是,因为每一片樱花树皮的花纹都不相同、手工也都不相同,师傅的创意跟功力更有着极大差异,因此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的作品,质感非常好,这才是桦细工最吸引人的地方。

一些列举的物件都被统称为“桦细工”或又称为“樱皮细工”,有些物件的具体称谓还有待考证,不过这并不妨碍你去日本市场淘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