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肯尼亚切勿携带象牙制品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肯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日前强烈呼吁,在非洲工作及赴非旅游的中国同胞切勿携带象牙、狮子牙等野生动物制品。

4月24日至4月29日,肯尼亚警方查获5名中国公民携带象牙制品过境。虽然只是项链之类的小物件,且系从他国购得,但法庭宣判每人支付约合13万至15万元人民币的罚款或监禁一年。

肯尼亚法律规定,凡涉及濒危野生物种及其制品的犯罪人员,会面临巨额罚款或监禁(最高可处终身监禁),或两者并罚。

肯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郭文昌说,肯尼亚非常重视保护野生动物,把买卖、携带野生动物制品视为犯罪行为。他提醒中国同胞,切勿因小失大,携带象牙制品不仅将面临严重惩处,且会对华人形象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害。

据了解,非洲多个国家近年通过立法等措施,加大对涉及野生动物特别是濒危野生物种犯罪的惩罚力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