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哈利波特》的诞生之地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去爱丁堡,有间不起眼的咖啡馆是一定要拜访的,The Elephant House当年穷困潦倒的J.K.罗琳空有一身古典文学的好功底,与尚在襁褓中的小女儿从伦敦流落于此,失业的罗琳只能依靠政府的救济金支撑生活,住在一间没有暖气没有空调的破旧公寓里。罗琳常常推着婴儿车,在公寓附近这间大象咖啡馆,只点一杯最低廉的咖啡,是为了取取暖,也是为了找个地方排解下失意的情绪。就是在这个咖啡馆的角落里,没有人注意到罗琳,曾经落魄的单身妈妈,现在的英国女性首富。人生是充满无限奇迹的,就像哈利波特的世界。

罗琳的成名,让大象咖啡馆声名远扬,于是成了游客探访爱丁堡必去的地方。爱丁堡老城的街道蜿蜒狭窄,这间CAFE不是很容易找,地图派不上用场,只好问路。苏格兰人的英语口音浓重,发音怪异,尤其是老人,基本是一头雾水,一个词可以打无数个卷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