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春武里 说走就走的奇妙之旅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宅艳艳”是泰语里“慢慢来、不用急”的意思。因为我要陪女友去布拉帕大学面试,所以也有幸体验一次“非主流”的泰国之旅,这条线路在网络或书本上几乎难寻攻略,对于我们而言,这就是一个充满未知惊喜的奇妙旅程。

出行前在网上查了各种旅行攻略后略有失望,居然找不到春武里市和西昌岛的详细说明,关于曼谷和芭提雅的攻略倒是数不胜数,令我们眼花缭乱。但这却不能阻挡我们前往的步伐,于是买好机票、背上行囊、抛开所有的攻略游记,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春武里慧享攻略

1.从曼谷抵达春武里需要坐2小时左右的计程车,只需将目的地给计程车司机看一眼,谈好价格,司机就会很热情的载你抵达,车费大概2000铢。

2.到达目的地第一件事情,到随处可见的7-11便利店买一张电话卡;Happy卡或1-2-Call卡都可以。顺便再买一瓶防蚊水防止蚊虫叮咬。

3.因为春武里的旅游业并未像曼谷、清迈等大城市那么发达,所以中文不会在这里出现,英语也只有少数人才听得懂,泰语就成为了在这里与人沟通最有效直接的方式。不会泰语没关系,只要会比划,走遍全天下。

4.布拉帕大学内有酒店,舒适安全,价格也蛮亲民,退房时结算,不需交纳押金,记得每天出门前在床头柜上放上20~40泰铢的小费。

5.摩托可以在“班桑”海塘附近租到,一天的价格为300泰铢。因为春武里是小城市,所以没有驾照也可以驾驶摩托,但一定要记得戴上头盔靠左行驶,安全至上。

春武里(Chon Buri)不算大,距曼谷仅80公里,是东海岸距曼谷最近的省府,春武里府是当地想从每周的疲劳和压力中寻找短暂解脱的人常去的度假胜地。这里拥有工业园和渔村,地方色彩的美味佳肴和传统使得这里更具魅力。

布拉帕大学(也称东方大学)算是这里的地标之一,它创建于1955年,是泰国知名的公立大学,校园对外开放,随时都可以走进一探究竟,感受校园时光。走在春武里的街道,这种安逸的感觉是许多都市人所无法体会到的,这座被丛林覆盖的城市透着宁静、安祥,少了曼谷的拥挤、喧嚣,多了一沉稳、静谧。在春武里,暂且不必说那早晨清新的空气,和那无边的绿色围绕,单就那平和、释然的氛围,似乎伸手即可触摸……

春武里的街道很干净,机动车也不多。沿街有参天的大树,英泰双语的商家招牌花花绿绿地挂在道路两旁的矮房上,咖啡馆、书店、小酒吧,伴随着春武里人的微笑,给外乡人构筑了一个悠然世界。街边随处可以看到专门为流浪小狗提供食物的小碗,路两旁开满了白色的鸡蛋花,凑近些许能闻见清新香味。在居民的花园内或是旅馆的屋檐上,鸟儿们都会选择自己心仪的地方安家筑巢。在这里,人与自然融合的朴实和谐。随脚走入一家小店来点上一碗“泰式方便面”,配上特有的酸辣汤料及海鲜,一天的生活就由这碗面开始了。

从学校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海边,海滩每到周末就变得人头攒动,成群的泰国人携家来此休闲娱乐。沙滩上缤纷的太阳伞一眼望去不见尾,沙滩边的椰树下小贩售卖着当地的特产和食品。吹着湿棉的海风、看着人们在海滩戏水玩耍,在碧海蓝天之间,穿着泳衣光着脚丫,踩在细腻柔软的沙滩上,任海风肆意吹过脸颊,身后留下一串串脚印,等着海浪将它们抚平。或者来上一份“虾仁鱿鱼蛋包饭”、一杯冰镇的可乐,这何尝不是我们一直追求 “宅艳艳”的节奏么。

黄昏时分,海边的动人日落,是那样的惬意,吹着徐徐凉风,看着归航的渔船,点上几份海鲜,边吃边欣赏落日......

我们走进奶吧,与朋友吃着冰激凌喝着果奶,聊聊天、谈谈心,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当然,你也可以像当地人一样选择在海边沙滩上铺上一块布放满食物,大家围坐在一起,烤着烧烤、弹着吉他、唱着歌。喜欢酒吧的朋友,还可以来春武里海滩边的最大最有名的酒吧——BADBOY。每天晚上这里都会演奏不同乐队的原创音乐,喝着手中的CHANG CLASSIC大象啤酒,与各地的游客同坐在灯光闪烁的酒吧中,你会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混合着耳边清凉的海风,享受着春武里不一样的酒吧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