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朝鲜“六宗最”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有人说“如今的朝鲜很像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中国”;也有人说“去朝鲜将获得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旅游体验……”从2010年开始,朝鲜对中国开放团队旅游,这个对于中国人而言既熟悉又陌生的国度,又一次成为出境游的一大热点。然而到朝鲜旅游究竟会有什么独特的感受呢?本周,我们就为你揭秘朝鲜旅游之最和部分旅游亮点,让你重新认识这个邻近而又遥远的国度,揭开她神秘的面纱。

最神秘

朝鲜和中国虽然只有一江之隔,但是朝鲜每年接待的海外游客非常有限,据说只有不到3万人。所以,它依然保持着神秘。

最受重视

虽然只是去旅游,但游客已经可以算做朝鲜的外宾了,外宾的接待规格很高,住宿安排在涉外星级宾馆,用餐也在专门的外宾接待餐厅,都是当地最好的。

最绿色

朝鲜未进行大规模的工业开发,包括汽车等工业都比较少,因此几乎没有污染,空气清新,山清水秀,会给人非常绿色的旅行体验。

最原汁原味

朝鲜保持了原汁原味的本土特色,比如民族表演、美食、建筑,对于世界大同来说,这是很独特的。

最怀旧

到朝鲜旅行,很容易勾起人们过去的记忆,特别对父辈们来说,这种怀旧感更加强烈。

最受限制

只能参团,没有自由活动时间;只能参观指定景点;只能在指定宾馆住宿,并且夜晚不能外出;不能随便拍照,不能使用长焦拍摄,出入境需要检查相机;不能与当地人聊天……这样的旅行总能勾起游客的好奇心。

部分亮点提示

妙香山 悠闲世外

朝鲜半岛上多山,北方有五大名山,为首的便是我们熟知的白头山(长白山朝鲜境内一侧名称),还有金刚山、妙香山、七宝山和九月山。

五山中唯“妙香”名字最好听,妙香山距平壤只有150公里。山中苍松翠柏密布,溪流瀑布众多,还有古老寺庵散落其间,这里是朝鲜国家领导人休养避暑胜地,对游客开放的是妙香山国际友谊馆。妙香山国际友谊馆由本馆(金日成国际友谊馆)和别馆(金正日国际友谊馆)组成。这里很漂亮,建筑也很抢眼,整座大门竟然都是黄铜铸成,重达16吨,这扇门是电动的。而入内仿佛是一个富丽堂皇的宫殿。在地下展览厅,每个房间都展示着各国政要送给金正日的礼品,这里还有中国政府赠送的金日成蜡像和前苏联政府赠送的一节火车专列。

朝鲜最古老的寺庙之一普贤寺就坐落在妙香山上,它于公元1042年(高丽时期)建成,是以24殿阁组成的朝鲜名刹,原本是华严宗的一座寺院,后改为曹溪宗(禅宗)的一处福地,在朝鲜佛、法、僧界享有很高地位。现在还保存着《八万大藏经》全套。

出游提示

近期,昆明康辉旅游半岛假日推出了“沈阳、丹东、朝鲜:平壤、妙香山、开城、板门店、三八线双飞七日”,行程几乎囊括了朝鲜的所有旅游精华,行程将于9月13日、17日出发,价格为5880元/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