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大自然笔下的美丽油彩画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当身处加拿大落基山脉的班夫国家公园之中时,你会恍然大悟,其实深深的大山里更是藏着一番独特的浪漫滋味——清鲜的空气,漫天的银河,满目的针叶林,终年披着白雪的大山,碧如翡翠的路易斯湖……眼前的一切,俨然就是一幅油彩画。

路易斯湖 公主的爱情印记

这次旅行到加拿大,事先我并没有做什么功课,只是手里拿到了一份简略的行程单,目的地是班夫国家公园,而其中最为重点的一站,就是路易斯湖。

在去程的航班上,邻座的加拿大姑娘得知我们会去路易斯湖时,嘴巴瞬间张得大大的,眼睛里也闪着满满的光,接着则是一声十足饱满的——哇噢!对于尚在未知的路易斯湖,在我的预料中固然会很美,但此时得到一位当地人如此的反应,也着实在我的意料之外。当然,期待也就更多了。

一天后,当我切实地站在这个被加拿大人视为国宝的路易斯湖湖边时,只消第一眼,我居然就如昨天飞机上那位姑娘一般——两眼放光,被眼前的场面惊呆了!

一泓翠绿的湖水极其清澈透亮,从骨子里透着高贵典雅。尽头,是左右两座呈“V”字形相夹的维多利亚山,山顶终年披着白雪,山腰则被大片的深绿色松林紧紧地包裹着。波平如镜的湖水,像极了一块巨大的翡翠落于高山峡谷之中,几抹颜色不经意地调和在一起,就足以叫人如痴如醉。

就在此时,我也更多了一份对于这汪湖水的好奇,于是便打探起路易斯湖这个名字的来历。原来,这里还藏着一段完美的爱情故事——前英女王维多利亚的女儿路易斯与平民青年罗恩的爱情遭到了英王室的强烈反对,但她的坚持让女王最终只得屈服,同意了他们的婚事,并将罗恩任命为加拿大总督。路易斯与罗恩在当时的加拿大备受拥戴与尊敬,于是,加拿大人便将他们心目中国宝级的“小鱼湖”正式命名为了路易斯湖。

城堡酒店延续一个世纪的不老神话

浪漫又美好的路易斯湖之外,我们此行还有一个关键词足够亮眼,那就是“城堡酒店”。

路易斯湖所处的班夫国家公园里,有两家城堡酒店一定要去,其中之一便是坐落在路易斯湖畔的路易斯湖城堡酒店——为了满足越来越多游客的需要,1890年,一所瑞士风格的木屋旅店在湖边建成开业。后来,太平洋铁路公司在百年间一再改建扩建,而今,当年的小木屋已被一座庞大的地标性城堡所取代,这便是当前的路易斯湖城堡酒店了。酒店紧邻湖畔,庞大的建筑俨然已与路易斯湖融为一体,相映成趣的景致更成为了加拿大明信片上出镜率最高的招牌画面。

而另一家,则是“隐居”于落基山深处的费尔蒙班夫温泉城堡酒店。这是一座有着125年历史的城堡,从我踏进大门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意识到它延续的是一个世纪的不老神话。这家酒店的前身是苏格兰男爵铁路旅馆,于1888年6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如今的主人费尔蒙酒店集团对其进行了大规模的整修,不过最初的苏格兰豪华城堡的建筑风格还依然保留着。无与伦比的天然美景、悠久的历史和华丽的建筑,使得这里的客房展现出别具一格的独特魅力,每间客房都是一片隐秘的圣地,透过房间的窗可以尽览落基山的美。酒店中有家城堡餐厅,被称为“城堡中的意大利庭院”,客人们可以一边细细品味意大利风味,一边眺望窗外绝美的景色。而“森林之屋”则是一家巴伐利亚风格的餐厅,坐落于高尔夫球场和浪花河边,美景之外,巴登鹿肉、巴伐利亚什锦拼盘、牛肉汤、瑞士奶酪火锅、酥炸小牛排等一众正宗的德国和瑞士菜肴更是满足了无数美食爱好者的味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