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冰川奇景:四川海螺沟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海螺沟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贡嘎山东坡,距成都319公里。海螺沟冰川是地球上同纬度海拔最低,离城市最近的冰川。冰川的雪粒盆是整个冰川的源泉,盆内冰雪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翻越盆沿形成巨大雪崩。故雪粒盆虽美丽、神秘,却只可远观不可靠近。盆的边缘是我国已知最大的冰瀑布:高1080米,宽500~1100米,比贵州黄果树瀑布还要大上10倍,晶莹剔透、雄奇无比。在海揽

2850米地段上,长5700米的冰舌紧舔大地。冰面上分布着冰面湖、冰面河、冰裂缝、冰蘑菇、冰洞、冰桥......令人叫绝的冰川弧拱晶莹透明、蓝中透绿。

在海螺沟冰天雪地的世界里,有温泉点数十处,水温介于40度至80度不等,游人可在冰川上洗温泉浴。如果在冬天,雪花从无极的天幕中飘洒下来,还没等落地,就被蒸发的水汽蒸发弥漫。更神奇的是有一股水温高达90°C的沸泉。海螺沟总是超出人的想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