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上的明珠:然乌湖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走在然乌湖畔,两岸的山岭雄伟挺拔,坡度很陡,好像胡同两侧的围墙,立在狭长的湖边。然乌两字为藏语的译音,意思是“尸体堆积在一起”。相传湖水里住着一头水牛,湖岸上生活着一头黄牛,两头牛互不相让,时常互相顶着较量。两头牛死去之后,,尸体化为湖岸两边的大山,然乌湖就夹在两山之间。民间传说虽是神话,但也不是全然没有道理,地理学家告诉我们,然乌湖是三头“牛”顶撞角力的结果。这三头 “牛”就是喜马拉雅山、念青唐古拉山和横断山脉。

然乌山岭上覆盖了一层好看的青色,每座山峰都顶着薄薄的一层雪,从两峰之间的垭口流下一条条棉絮般的带冰的小河。沿湖边向上游进发,时断时续的然乌湖每一段湖面都呈现出不同的蓝色,水边的田地里正是碧绿一片。再向前走,两边山的距离变近了,前方的地面上突然出现很高的巨石堆。整个河谷被石头堵满,石块垒起四五米高。其实,这里就是老冰川的遗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