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的神秘林丛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东湄本寺没有什么比乘坐直升机在吴哥上空飞行更能直观地了解这个辽阔的古代城市了。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国家科学院曾在2012年4月发布了一份机载激光检测结果的报告——激光检测覆盖柬埔寨高棉帝国古文化遗址西北处370平方公里。这份报告揭示了一个更宏大的吴哥景观——这是一个工业革命前无与伦比的世界。更令人震撼的是,一个巨大的中世纪城市正埋藏在这偏远山区密不透风的丛林里。让我们跟随美国有线新闻网(CNN)一起来看看吧。

重写柬埔寨历史

吴哥的出土文物一支挖掘团队就在吴哥窟墙外林木覆盖的圈地工作,他们现在了解的已包含住处。考古学家分析认为,从陶器残片到明代陶瓷,可判定人们何时居住于此。

吴哥曾经是高棉帝国首都,它于公元802年建于荔枝山,当年阇耶跋摩二世被加冕为“宇宙君王”。

近年来,最受游客欢迎的吴哥景观是吴哥通王城,它是巴戎寺的所在地,而且有许许多多雕刻笑脸、宏伟的吴哥窟、以及塔布绒寺、圣剑寺、比粒寺、塔内寺等规模较小的寺庙。

塔内寺在潮湿森林内一条泥土小道的尽头,阴凉的塔内寺是离吴哥窟较近的寺庙中值得探索的一个。那里的游客稀少。

但是激光雷达(一种遥感激光仪器)搜集的精确数据揭示了吴哥实际上是一座规划精良的大城市,人口稀少,布局合理。离暹粒52公里的崩密列以及绵延的高盖等位置偏远的遗址人迹罕至,更远的甚至在120公里远的地方。而它们实际上是吴哥这座庞大都市的卫星城市。暹粒省北部48公里处的荔枝山国家公园或是荔枝山已被确认是亨得拉帕尔瓦他的中世纪城市,或是因陀罗(诸神之王)的山。

吴哥窟在2012年一百万游客参观暹粒省和它的吴哥寺庙城市,大多数人直奔吴哥窟。

于是,吴哥,这座都市,在英国18世纪的工业革命之前就已是世界上最大的都城——这一披露完全更改专家对该地区原本的看法。

虽然碑文中曾提到古代城市网络的存在,但是在柬埔寨工作的法国考古学家早就对此有所怀疑。由于已发现的遗址地处偏远的高原和难以到达的山区,加上红色高棉安置的地雷的存在,古代城市网络的存在无法被证实。

利用科技使进程加快

吴哥的新发现这张地图的黄色部分详细说明了在柬埔寨的暹粒省地区的哪些具体位置进行了空中激光、雷达检测。

澳大利亚考古学家丹米安·伊凡斯博士是该报告的作者之一,他是悉尼大学在暹粒省罗伯特·克里斯蒂研究中心的负责人,也是昂贵的激光雷达探测任务背后的总指挥。他将八个不同的考古组织聚集到了一起,包括柬埔寨政府的吴哥管理局,它负责管理该地区的考古遗址,组成了高棉考古学激光雷达联合会。该联合会为项目筹集资金,且共享数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