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莫尔道嘎 赏最炫金秋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莫尔道嘎森林旅游的主题曲《莫尔道嘎令人向往的地方》里这样唱道:“最宽广的是松涛苍茫,最美丽的是树影云裳,白鹿岛空气甜又爽,美人湖真情暖心房……游人何须走天涯,天人合一在北疆,莫尔道嘎北国的天堂,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

两天的行程里,来自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内蒙古摄影家协会、内蒙古艺术摄影学会的摄影家以及全国各大媒体的记者们不约而同地说得最多的是:太美了!

的确,在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里,处处是景。“森林1号”观光小火车慢慢悠悠在郁郁葱葱的林海中穿行,望向窗外,沿途每处景致都有着独特的韵味;五彩多姿的白鹿岛景自天成,你会明白著名作家席慕蓉将之称为“真实的桃花源”所言不虚;在“一目九岭”景区远眺,山外有山,岭外有岭,大兴安岭的壮美辽阔尽收眼底;漫步红豆坡,置身天然氧吧里闻松香,听鸟鸣,摘几颗北国红豆,有说不尽的惬意;静静的激流河上荡舟,波光粼粼水平如镜,远离都市的熙攘,身心不自觉放松下来,收拾心情,再次“出征”。

据了解,莫尔道嘎有着独特的“大森林、大界河、大民俗、大冰雪”的地缘优势,近年来,莫尔道嘎森工公司确立了“四区三线”的旅游经营格局,重点打造了龙山公园景区、原始林自然生态区、白鹿岛度假核心区、界河民俗区4个精品景区;开辟了原始森林生态线、华俄后裔民俗线、额尔古纳界河线3条旅游线路,开发出生态观光、激流荡舟、休闲度假、界河揽胜、森林小火车、“冻”感之旅6个重点项目。

随着旅游设施的日益完善,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这里,来到这里。今年以来,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10万余人,地区性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亿元。前不久,内蒙古大兴安岭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以独具魅力的生态旅游、自然(养生)旅游、民俗风情荣登“2014最美中国榜”。

【相关阅读】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林业局批准建立的内蒙古大兴安岭首家国家森林公园,占地面积57.8万公顷,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的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为93.3%。

“莫尔道嘎”由来

相传公元1207年,铁木真回室韦祭祖,路上生发狩猎之念,翌日逐鹿至龙岩山顶。只见林海茫茫,云凝峰峦,霞光四射,一派吉祥。久有统一蒙古大志的大汗豪气万千,遂命快骑传令,次晨,百万铁骑列阵待发,一声巨吼:莫尔道嘎!(蒙语:上马出征)声振寰宇。莫尔道嘎由此得名。

【旅行贴士】

内蒙古大兴安岭精品旅游线路:

1、阿尔山—绰尔—绰源—牙克石—海拉尔,大兴安岭南部森林、科考、草原观光自驾体验。

2、海拉尔—额尔古纳—莫尔道嘎,大兴安岭西北部草原、林风民俗、森林观光体验。

3、阿里河—加格达奇—毕拉河—扎兰屯—柴河—阿尔山,大兴安岭东部观光、科考、文化体验。

4、海拉尔—牙克石—乌尔旗汉—图里河—根河—满归—漠河,大兴安岭中部森林观光、林风民俗体验。

5、海拉尔—额尔古纳—根河—克一河—阿里河—加格达奇,大兴安岭中部森林观光、林风民俗、寻古探秘体验。

6、海拉尔—阿尔山—乌兰浩特,大兴安岭南部森林、草原、湿地观光体验。

交通指南:

林区及周边拥有海拉尔、满洲里、阿尔山、加格达奇、漠河、根河6个民航机场,301、111高速公路及省际国道。呼和浩特、北京、大连、哈尔滨至海拉尔等铁路贯穿整个林区。

行李物品:

电脑、手机(林区里信号不是很强,有的地方干脆没信号)、充电宝、相机等。小编建议:看美景最好心无旁骛,别被电子产品干扰。

林区秋季早晚温差较大,最低温度已经零下,最高温度17、8度左右。冲锋衣等厚实、防潮的衣物比较适合。牙膏牙刷、毛巾是必备的,洗发水、洗面奶、爽肤水等等,四五天行程的话只需小样装即可。创可贴、清热解毒、感冒药等也可带一点。

心理准备:

不是夸张,内蒙古大兴安岭的美景准会让你觉得眼睛不够用,可最美的风景通常在路上,景区之间距离较远,可不是几十分钟的事儿。太娇气和没耐心在这里都是吃不开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