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江心洲的“滩八样”真美味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这句诗相信很多人都耳熟能详。“蒹葭”是荻苇、芦苇的合称,皆水边所生。荻苇是一种自然生长于长江中下游洲滩的野生植物。荻笋是荻苇之嫩茎,俗称柴笋或芦笋,是一种纯野生的天然植物,口感细腻、肉质鲜美、久煮不烂、脆嫩可口、风味独特。怎么样?是不是听起来就觉得很诱人?在江心洲的滩涂上就有这样一种美味的野菜。

江心洲除了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田园景色,还拥有滩涂湿地资源和传统农业优势。而在江心洲的滩涂湿地上,有着大名鼎鼎的“滩八样”。

江心洲“滩八样”是指江滩上野生的芦蒿薹、马兰头、野生水芹、花柴笋、枸杞、野茭白、荠菜、菊花脑等。凭借岛上“净水、净气、净土”的自然环境条件,所生产的“滩八样”野生蔬菜已经成为镇江地区乃至沪宁线城市均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农产品。

眼下正是“滩八样”当季的时候,而江心洲也将于四月份组织“滩八样”野菜采摘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