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做精做深观音文化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舟山旅游经济总体呈现平稳上升趋势。特别是今年势头更劲,1至6月,舟山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476.2万人次,同比增长10.3%;实现旅游总收入144.4亿元,同比增长11%。

对于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的初步成果,舟山市旅游委员会主任徐爱华表示,作为全国首批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舟山旅游要抓住时机突破原来的发展瓶颈,真正从观光时代走向度假休闲,舟山把重点放在旅游新产品、新业态的开发上。在旅游项目的引进与开发上,舟山正在下一盘大棋,通过推进禅修、游轮、游艇、海钓、康体五大特色海洋旅游基地建设、不断创新营销等方式,向国际化、精品化、标准化迈进。

舟山国际邮轮港,无疑将成为今年舟山旅游发展的新亮点。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工,将于10月13日开港运营,开港后将是浙江首个国际邮轮港,也是舟山目前唯一的对外开放国际客流口岸,更是舟山游轮旅游的全新里程。随着禅修旅游的走红,舟山探索禅修旅游多元化,在全国率先引进居士教育试点,成立佛乐团,开展讲经说法、坐禅礼佛、修身养性等活动。此外,还积极开发民宿、海岛探险等特色旅游项目,引进养生、疗养、度假类旅游产品。目前,舟山在建和将建的旅游项目共85个,总投资额283.49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101.7亿元。

海洋旅游作为现代旅游增长最快的一种典型休闲旅游形态具有极大的发展潜能。舟山作为我省海洋旅游的典型,打造群岛型休闲旅游目的地是目标,徐爱华表示:“要充分发挥舟山生态、海洋海岛的资源优势,积极推进旅游业态创新,拉长海洋旅游产业链,做海洋旅游的排头兵,做精做强观音文化,打造国际著名的群岛型海洋休闲旅游目的地和世界一流的佛教文化胜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