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印象:依循古法安静的国度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强烈推荐

●仰光的昂山市场:虽然游客去得太多,物价有飞涨现象。但木制品依然便宜到令人咋舌。酸枝木的10对筷子,外带一个精美酸枝木盒装,只要5美元!柚木的装饰雕花板,秒杀广州南华路的假古董,400元人民币一对,每块目测有1米高。当然还有玉石翡翠、琥珀等女人至爱物品出售,不过本人不会分辨真假,没敢下手。如果有识货之人,这里的价格也是比国内便宜些的。

●美食:这里的热带水果不用细挑,随便路边买的山竹、红毛丹、榴莲,都好吃到不行。别还价了,便宜到你不好意思。

●手信:蒲甘的木偶:制作得不精致,却有种古拙的质朴。我很喜欢。据说,蒲甘有真正古代的古董出售,佛像、石雕、木刻等,只是,仍然不辨真伪,不敢出手。

旅游贴士

衣 缅甸是佛教国家,进入寺庙佛塔,即使是蒲甘荒野里毫不起眼的小砖塔,都一定要脱鞋。再加上5月到10月的雨季,去缅甸一定请带容易穿脱的拖鞋、凉鞋。

女孩要准备宽松凉快的长裤,因为进入大型的寺庙,或者攀爬蒲甘的佛塔,穿短裙是不恭敬的行为,会被当地人喝斥哦。不过,当地人在佛塔前兜售的印花棉麻长裤,10美元2条,也不错的。

食 乏善可陈!但也可以换个标签,改叫有机原生态!缅甸餐的做法普通,但不奇怪,中国人的口味应该都能接受。四五个主菜,通常都是红烧猪肉,焖羊肉,炸鱼炸鸡,八九碟的小蘸料,它的黄豆酱和辣椒酱都很好味哦。

中餐也有,但别指望很好味。有些中国人去缅甸就奔着野味去,鄙视他们!缅甸人信佛,缅甸导游都不太愿意带中国人吃野味,这对他们的信仰来说,杀伤力还是太大了。

缅甸接待的泰国游客最多,许多泰国菜做得很正宗。在仰光吃过一家叫“泰迈”的小小泰国餐厅,哇,正宗得让蕉叶汗颜!

住 如果你有钱,请尽情享受吧。缅甸两极分化严重,富人的享受不比旅游胜地泰国差多少。蒲甘几家4星级的酒店(目前蒲甘没有5星级酒店)标准都有超5星的水准。而且,别把人家想得很落后,几乎所有3星级以上的酒店大堂以及机场、大商场等地,都有ATM机,可以用银联卡直接取缅币哦,收10%的手续费。不过,缅甸现在酒店还在大量兴建中,旺季,酒店很容易满房,订不上。

关键是,所有酒店都有WIFI!打电话太贵,享受WiFi吧。

行 广州应该是国内去往缅甸两个最方便的城市之一了,另外一个是昆明。南航和缅航都有广州—仰光的直飞航班。不过,价格不便宜,往返要3000-4000元。

去往缅甸的几个主要城市,蒲甘、曼德勒、英莱湖等,都有航班。但比较奇特的是,缅甸的国内航班,坐起来有点像坐火车,到站停,下客上客!它飞的是从仰光出发,4个城市一个圈的环线。仰光到蒲甘,运气不好,买到的航班,就要先在其他两个城市经停,当然你不用下飞机。

飞机是68人的螺旋桨飞机,飞得不太高,倒是意外地飞得很稳。缅甸雨季雷雨多,空中飞行,心理素质要好啊!

蒲甘没有出租车,你可以自己租个电瓶车,随便走随便开,不过,田野里可没有路标,小心迷路哦。

天气 想象一下,在雨季大雨的时候去蒲甘,所有佛塔旁的土路和田野都是一脚深的烂泥,额……当然,蒲甘一年四季都比较干燥,雨量很小。不过,一下就是大雨。所以,要么在10月后的旺季去,天气凉爽气候好,要么就看你人品了。

雨季的蒲甘很晒,一定要带防晒霜。

雨季的仰光,其实不太热,带个小外套,一定要带防蚊水和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