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去“凉都” 避暑旅游两不误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温度持续升高,学校进入休眠模式,暑假也就应运而生。不少景区开启了暴走模式,避暑胜地成了市民们争相追捧的香饽饽。去年,为了避暑,市民不惜将麻将搬到了清清的溪水上,可见避暑势在必行。不管您是高大上的欧洲游,还是省时省力的近郊游,再或者是低调接地气的家中游,“避暑”二字都是市民休闲的主旋律。避暑哪里去?为此,记者是特意为大家整理部分避暑胜地。

川东北篇

达州:百里峡

门票:90元

百里峡位于大巴山南麓的达州宣汉县境内,处于宣汉县东北边缘,距县城110公里,为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景区由百里峡、江口湖两部分组成,总面积为105平方公里,其中百里峡景区范围65平方公里,海拔452米至2148米,峡长140公里。

这里有百兽聚会、仙女岩、观音洞、南天门、二龙飞瀑、老黄山、犀牛望月、一线天、盘龙洞、雄鸡鸣天十大景点,既各具特色,自成一体,构成300里峡完美和谐的整体。江口湖水域面积20平方公里,有云雾寨、鸡窝石、三斗峡、普光寺、黄石白鹤林等景点。百里峡景区历史悠久,有秦末汉初樊哙屯兵驻扎留下的将军坪、跑马梁、拴马石、大通险道及石栈道等遗址,有张献忠、白莲教留下的青龙寨、大寨子等遗址。峡内道路比较平坦,建有8条铁索桥,沟通了沿河两岸。

广安:天意谷洞中天河

门票:50元

天意谷洞中天河位于广安市,其聚华蓥山千峰万壑之水于一流,与卡斯特地貌的断裂地缝相遇后形成的地质奇观。由于这里沟壑纵横、洞连地天、地缝交错、暗河深潭,在峡谷内构成了一个水石交融、高深莫测的神秘世界。传说是当年秦军灭巴国,巴王子败退时、藏身藏宝,消灾避难之地。自然奇观加历史神话传说,更让这里成为了举世无双的神话世界。据了解,谷内有大小溶洞与瀑布200处以上,其中由近千米叠瀑形成的洞中天河,乃举世无双。由亿年滴水溶岩形成的天然巨佛、乃世界之最、数十公里长的巴人阴阳洞与被称为世外桃源的洞里人家,乃人间罕见。

除此之外,更有举世无双的天王母奇观是其景区主峰山形酷似一体态丰盈之睡美人,此洞集天母、天佛、天河为一体,所以称为“三天神灵洞”,是举世无双的自然奇观。

华蓥山景区

门票:107元

华蓥山景区位于广安华蓥市境内,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森林公园、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这里也是四川十大消夏避暑胜地、四川省级旅游度假区。华蓥山除了风光宜人外,景区内的中外名人蜡像馆堪称西南之最。另外,华蓥山全年温度在17-20℃。适合市民休闲避暑,目前正直酷暑,夜晚山上还将举行篝火晚会、夜啤酒等丰富的文娱活动。

广元:剑门关

门票:关楼景区、梁山寺景区100元,其余景点需另买票

俗话说,剑门上蜀道,避暑剑门关。广元,古称利州,位于四川北部盆地的盆沿,素有“川北门户”之称,拥有2300多年的悠久历史。剑门关,因“剑门蜀道、三国文化、女皇故里”而闻名。其森林覆盖率达54%,生态优良,气候宜人。除此之外,您欣赏完剑门关美景后,还可以从广元选择陆路,进去九寨沟,其路程相比其余地方较短,路况较为安全。因此,将剑门关作为避暑的或者旅游的胜地,都是不错的选择。在这里您不仅可享受难得的夏日清凉,还可以赏剑门雄关,走古老蜀道、拜则天女皇、品三国文化、尝地道川菜,更可利用便利交通去九寨沟黄龙等地玩转夏季。

巴中:通江空山天盆风景区

门票:免费

空山天盆风景区位于巴中市通江县城东北的空山景区,属高原盆地景观。其海拔1450-2108米,幅员面积60平方千米,地势开阔,空间博大,有80多个著名景点,主要分布在空山乡、临江乡、两河口乡一带。值得一提的是,该景区把奇特的溶岩地貌,神秘的原始森林与二战时期李先念亲自指挥空山战役的遗迹融为一体。

光雾山景区

门票:囊括的景区门票需单独收费

巴中的光雾山景区,位于川陕交界处的米仓山南麓,地处巴中市南江县北部边缘,景区面积400余平方公里,主峰海拔2507米。因常年云雾缭绕而得名。其景区由桃园、十八月潭、大坝、小巫峡、神门五大片区组成,共包括500多个景点。集秀峰怪石、峭壁幽谷、田园山林等景色于一体,堪称“山奇、石怪、水秀、谷幽、峰险”五绝。光雾山四季有美景,但尤以秋季红叶最为壮观。光雾山的夏季也是避暑的好去处,在自然中感受清凉一夏,如同天人合一。

诺水河风景名胜区

门票:40元

诺水河风景名胜区位于四川省东北部的“中国银耳之乡”巴中市通江县境内,主要景点集中在诺水河畔,临江峡谷,空山天盆,麻坝石林四大片区。景区内秀水中流,奇泉遍地,怪石丛生,峡谷、飞瀑比比皆是,大致可分“诺水洞天”、“临江丽峡”、“空山天盆”、“麻坝石林”四大独立景区,呈弧形分布,堪称秦巴山区第一胜地。

省内

九寨沟

门票:220元

九寨沟隶属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以有9个藏族村寨(又称何药九寨)而得名。说到九寨沟,相信市民们并不陌生。正如歌中所唱到的:“神奇的九寨,人家的天堂。”

九寨沟可谓是四季风景如画,春天百花争艳,夏季河溪水流淌,秋季漫山的红枫染红了山坡,冬天皑皑的白雪让您感受雪的世界。九寨沟海拔1900-3100米,属高原湿润气候,山顶终年积雪。夏季气温回升且较稳定,平均气温19-22℃。

除了自身的风景诱人,九寨沟的少数民族文化浓郁,在避暑、休闲的同时,还能感受当地不同的文化,因此,九寨沟值得一游。

若尔盖大草原

门票:景点单独收取门票

若尔盖大草原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北部的红原县和若尔盖县境内。其宛如一块镶嵌在川西北边界上瑰丽夺目的绿宝石,素有“川西北高原的绿洲”之称,是我国三大湿地之一。在这里有四川省最大的草原,面积近3万平方公里,草原地势平坦,一望无垠。

该景区也是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所通过的地方,其留下的动人故事名扬海内外。另外,景区是藏族游牧民聚居的地方,这里的藏族文化浓郁。

6月-9月的草原,日出晨曦,帐篷点点,牧归晚霞,风情醉人,好似人间仙境。在夏季时,除了一望无垠的草原,湖水碧蓝,草地上怡人的风光,加上悠扬的牧歌声,可谓是天堂般诱人。

蜀南竹海

门票:112元

翠甲天下的蜀南竹海,位于四川南部的宜宾市境内,幅员面积120平方公里,核心景区44平方公里,共有八大主景区两大序景区134处景点。景区内共有竹子58种,7万余亩,是我国最大的集山水、溶洞、湖泊、瀑布于一体,兼有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的最大原始“绿竹公园”;植被覆盖率达87%,为我国空气负离子含量极高的天然氧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