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安岭,穿林海赏红松黄桦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内蒙古大兴安岭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是大小安岭观赏红叶的最佳地点,它是我国最后一片寒温带原始森林,兼有呼伦贝尔草原道大兴安岭西北坡过渡带的地质地貌景观,其原始林区素有落叶松故乡之称,树种以落叶松为主(占75%),其次为白桦(占14%),故秋色以橘红和黄色为主。

◆赏秋价值:

秋天,苍松墨绿、白桦流金。到了晚秋,山中各种树木,在严霜中五彩缤纷,形成了北国大兴安岭林区的独特景观――五花山。

◆其他景观:

内蒙古大兴安岭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所在地,曾是成吉思汗统一中国上马出征的地方。其自然风光雄伟壮丽,独具北温带特色。莫尔道嘎西行90公里,是蒙古族室韦部落发祥地――是室韦古镇。该镇隔额尔古纳河与俄罗斯相望,河中有中俄两国巡逻艇往来穿梭,在河中荡舟别有情趣。去华俄后裔家庭做客,可体会木刻愣房、石头桑拿浴、俄罗斯小吃、欢乐的“古斯巴节”,以及与华俄后裔歌舞联欢,领略淳朴的民情民俗;毗连莫尔道嘎南端,是拥有天然草场1.49亿亩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出莫尔道嘎北行,到鄂温克驯鹿之乡――奥卢古雅,这里生活着世代以狩猎和放养驯鹿为生的鄂温克族,这里有我国唯一的驯鹿群。从这里还可驱车北上到黑龙江漠河的北极村。

◆温馨提示:

这条路线,路途比较遥远,既得乘飞机、乘火车、坐汽车、还要骑马、荡舟,甚至还要坐雪橇、穿林海等,要想玩的痛快,体力消耗会比较大,时间也拉的较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