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旅游应该注意事项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一、张家界旅游注意事项:

1、在旅游过程中,请您随时注意自身安全,如无特殊原因,请勿擅自离团自由活动。

2、在游览过程中,请遵守时间,听从导游安排。

3、请您小心保管自己的行李。特别是手机、钱包及其他贵重物品。

4、登山前特别要注意服装和鞋子,尽量要轻装上山,少带杂物,以减轻负荷;鞋子要选用球鞋、布鞋和旅游鞋,勿穿高跟鞋,以免造成登山不便和有碍安全;借助拐杖要注意选择长短、轻重合适与结实。

5、带好雨具,以免成为落汤鸡。

6、旅游者在游览景区、景点时应注意无照游商围追兜售和宰客欺客的现象。这些无照商贩经常出没于大型的、著名的旅游景点,向过往行人和旅游团队兜售水果、饮料和小纪念品等。

7、旅游者在景区游览时要注意景区内的各个标识牌,避免造成走失或迷路等不必要的麻烦。

8、旅游者在景区游览时如果要暂时离开团队,如去洗手间,请告知导游或其他团友。

9、张家界景点以自然景观为主,民俗风情极为浓厚。在导游的讲解下可以了解很多不同的民族不同的风俗习惯和奇闻趣事。

10、新开发众多自然景观和民俗风情演绎秀可观赏性极强,都值得好好欣赏一番。

二、关于张家界少数民族的风俗与信仰:

到外地旅游避免不了要和本地人接触,一些简单交流如问话、问路、买卖等,如若稍有不慎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要想赢得别人的尊重,首先自己要尊重别人,要想了解一个国家,首先要了解这个国家的文化,要想了解湘西,首先得了解土家、苗家的文化。所以来张家界旅游与本地人打交道或者说话,我们必须了解他们有哪些禁忌!俗话说:“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出国问禁,入乡问俗”。张家界市所辖区域是“土家族、白族、汉族等多种民族的杂居地,原始险恶的生存环境造就了这些少数民族的特殊性格,孕育出独具特色的民族风俗。

张家界原名为“大庸",其少数民族以土家、白族为主体,,少数民族总人口达100多万人,约占全市总人口的70%多。素有“山的民族”之称,其民族气质若山之厚重、水之纯朴。原始险恶的生态环境,大起大落的社会变革,造就了这些少数民族人民的特殊性格,孕育出独具特色的民族风俗。大庸少数民族众多,各族习俗既保留其传统成份,亦有互相渗透、互相化成份,甚至某些局部已达融合境界,如四季节令,食宿起居,颇有雷同者。

三、旅游途中应注意;

1、张家界的女孩子最忌讳别人叫她“小姐”,大家都知道北方、大城市都习惯叫小姐,并视为一种尊称。而在张家界您这么叫,遇上泼辣的您就惨了,说不定给您一耳光,因为在这里只有从事第四产业的才叫小姐。

2、张家界做生意的最忌讳别人讲好了价钱不买,太别是早上,换钱也不行,所以你最好想好了就买。

3、张家界的开车师傅最忌讳别人上车打口哨,所以太别是年纪大的师傅最讲究这些,上车前千万要注意了。漂流上岸禁忌在车上换衣服。

四、生活中;

1、张家界人最忌“三十六”,“人满三十六,喜的喜,愁的愁”,“三十六,栽跟头”,故不论男女,必做三十六生日冲煞过关;凡日常生活中,偶碰上三十六(数字、排号等)那便是不吉利表现。

2、出门看时日,出门最忌讳碰到“四眼人”(指孕妇),“七不出门八不归,逢九出门空手回”;“上山莫捡鹿,下河莫捡鲤”;出门捡到鞋兆头好,意在“向上提拔”;捡手巾不好,说是布。

3、木匠的码板坐不得,铁匠的砧子敲不得,阉匠的羊角吹不得,戏子的衣箱看不得,农家的撑架踩不得(欺主)。

4、孕妇不能给新娘铺床,孕妇不能打蛇,说孩子出生后唾舌子,怀孕期间屋里不能砍削钉丁,怕孩子出生破相。

5、瓦窑前忌说红,乘船忌说沉;戏班称伞为撑子,忌一个伞字(与散偕音)。

6、初一早牲畜进屋,兆“猪来穷,狗来富,猫儿来了穿孝服”,不喜欢女人一大早串门,特别是孕妇。

7、过年最忌讳说“死”,与si发音一样的也是。小时候大人过年前半个月就开始交代了

六、张家界景区旅途注意事项:

1、不要在张家界随便扔垃圾,如果真的觉得张家界很美,请爱护环境,请学会不要随便扔垃圾。

2、看好自己的物品。张家界治安现在已改善不少,可是人多的时候,外来小偷也不少。

3、张家界山很大,主要以爬山为主,考虑到爬山,来之前备好备好运动鞋。切记。

4、张家界居住有众多少数民族,到少数民族景区要学会尊重当地的民俗习惯,上面均有详细的介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