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面约翰内斯堡 活力之旅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尽管2014巴西世界杯足球赛刚刚落幕,但是足球带来的热情叫人依然激动。跟着历届世界杯,我们看到了精彩的球赛,也认识了更多美丽的城市,例如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主办国南非的第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

约翰内斯堡是个充满着生机和活力的城市,处处都散发着都市气息,但它也保留着19世纪80年代淘金棚户区原始的一面,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多场比赛在约翰内斯堡展开,更让人们看到了这座城市动感的一面。

徜徉世界杯场地 触摸激情时刻

南非世界杯的举行,让世人看到了约翰内斯堡在现代优雅与怀旧复古之外的魅力。约翰内斯堡可以说是南非足坛的心脏所在,这里拥有多支参加南非足球超级联赛的足球球会。位于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是南非最大的球场,建于1987年,能够容纳近10万人,也是南非国家队的第一主场。由于球场容量大,设施豪华,再加上常年承办国家队大型比赛和其他重要活动与集会的缘故,足球城体育场被看作是承办南非世界杯的10座球场中的“旗舰店”。

远远地第一眼看到上去,足球城体育场很像“鸟巢”。足球场的外墙是由一个个赭红色和黄色相间的小块混杂组成的,而这种颜色搭配则是为了呼应周边的金山,将这座城市乃至这个国家的历史碎片进行精心的拼接。设计者曾介绍说,体育场的设计灵感来自于非洲主妇烹制美食用的炊具,体育场底部大片的赭红色则用来模拟一团团升腾的火焰。在夜色之中,灯光会使这座体育场展现出另外一种美丽,配合着表面向上蒸腾的颜色延展以及从一个小天窗中射出来的光束,会将这座足球城营造成为一个遥看更具效果的“巨大火焰”。2010年世界杯的揭幕战和决赛都在此进行,试想近10万人在比赛里为心爱的球队摇旗呐喊,何等壮观,也许你的耳边已经想起“呜呜祖拉”的喧嚣声。

游走金矿城 感受黄金的诱惑

离足球城球场很近的金矿城是到约翰内斯堡旅游必须要去的地方,虽然已经废弃良久,但是在这个自从1897年以来已经开采出150万吨黄金的地方,非常值得你花费半个小时去走走,感受一下黄金之魅,了解黄金在约翰内斯堡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

签过“生死状”后,你会被发配一个胶质头盔以及一双长筒胶鞋,穿戴完毕就坐进象笼子一样简陋的升降机下到矿穴参观。参观游客的一举一动都在隐匿的照相机、闭路电视监视范围内,所以别幻想可以悄悄带走一块金矿石,当电梯抵达地下225米深处,你会发现气温飙升,足有50℃,酷热难当。洞内光线微弱,升降机轰隆轰隆运行时,四处寂静无声,气氛让人不寒而栗。当工作人员启动采矿工具演示如何钻探时,你会发现整个地道在颤振,抖动的地面叫人对当时矿工恶劣又危险的工作环境感同身受。还好,这个过程不会太久。当你回到地面“重见天日”,可以去参观依照当年景观重建的矿村,还可以现场看看金块的溶解与铸造表演,缓解一下紧绷的神经。矿村里逼真地重现了反映当时繁荣的银行、邮局、警察局、餐厅、酒吧等。乘着喷着蒸气缓缓行进的老式火车,浏览着这些古老建筑,让人仿佛回到了18世纪。

流连“非洲曼哈顿” 饱览都市风光

作为南非最大的城市,约翰内斯堡也是南非的经济中心,市内造型各异的高大建筑物鳞次栉比,四通八达的现代化高速公路网覆盖整个城市,环境幽雅的现代购物中心随处可见,堪称“非洲曼哈顿”。

50层高的卡尔顿中心是约翰内斯堡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被称为“非洲之巅”。登上卡尔顿中心的顶层圆形大厅,人们可以环顾约翰内斯堡的全景——城市中心呈放射状的条条笔直大街、高耸的摩天大楼以及零星散落在现代化建筑群中的老建筑。

旅行记事本

1、计程车是游客在约翰内斯堡出行的理想选择。在街上像“迷你”公共汽车一样的计程车随处可见。这里并不像其他城市,站在街上是打不到计程车的。如果有需要的话,你需要提前电话预约或者在就近的大酒店才可以乘坐。这种“迷你公交”计程车是约堡最便宜的出行方式之一,也是在市中心工作的上班族的来往生命线。

2、约翰内斯堡的物价水准不是非常高,如果住在较便宜的青年旅社,吃的也很简单的话,一天约只需美金10元;住在稍好的旅馆,有自己的住宿空间和卫浴,加上交通费一天约需40-60美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