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景点有哪些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这是一面镜子,倒映出了漫天的美景,如诗如画。天光、云影、雪峰、彩林倒映湖中,仿佛天与地接连在了一起,天包着地,地包着湖,湖映着天。到了九寨沟,你会禁不住赞叹,大自然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绘画师和建造者,尽然能在世间为人们留下这样一处巧夺天工的地方。我们似乎应该感谢大自然,感谢她赋予了我们这样的宝藏。一块看看宁波旅游网为你推荐九寨沟旅游攻略。

九寨沟的山水形成于第四纪古冰川时期,现保存着大量第四纪古冰川遗迹。九寨沟的地下水富含大量的碳酸钙质,湖底、湖堤、湖畔水边均可见乳白色碳酸钙形成的结晶体;而来自雪山、森林秋天里的九寨沟的活水泉又异常洁净,加之梯形状的湖泊层层过滤,其水色愈加透明,能见度高达20米。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被誉为九寨沟"五绝"。水乳交融,美不胜收。九寨沟位于四川省北部,绵延超过72000公顷,曲折狭长的九寨沟山谷海拔超过4800米,因而形成了一系列形态不同的森林生态系。它壮丽的景色因一系列狭长的圆锥状科斯特溶岩地貌和壮观的瀑布而更加充满生趣。沟中现存140多种鸟类,还有许多濒临灭绝的动植物物种,包括大熊猫和四川扭角羚。

五彩瑶池:

九寨沟主沟呈“Y”字形,总长50余公里。沟中分布有多处湖泊、瀑布群和钙华滩流等。水是九寨沟景观的主角。碧绿晶莹的溪水好似项链般穿插于森林与浅滩之间。色彩斑斓的湖泊和气势宏伟的瀑布令人应接不暇。

在远古时代,当地球处于很冷很冷的间冰期、小冰期阶段,这里水中的碳酸钙质不能凝结,它们随水流逝。到距今大约一万二千多年前,地球气候变暖后,流水中的碳酸钙才活跃起来,它们一遇障碍物就附着其上,千年万年,越积越多,也越积越高,便形成了现在人们在九寨沟见到的、由一条条乳白色的钙质堤埂蓄水而成的“海子”,在地质学上称之为堰塞湖。

许多人很小的时候就从神话故事里得知,天上王母娘娘的宫苑内有瑶池,可谁也没见过,然而在九寨沟却能实实在在地见到彩色的湖泊,那便是藏匿于则查洼沟底部的五色池。透过森林间隙可见池中有的地方水色蔚蓝,有的浅绿,有的金黄,有的灰黑,有的粉蓝……若有山风吹过,那更是满湖五彩缤纷,真的恍如五彩瑶池落入人间。在当地曾盛传,这是仙女的胭脂水染成。然而事实上它却和生长于湖泊内的水绵、轮藻、水蕨等水生植物形成的水生群落密切相关。

冰川遗址:

九寨沟地处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过渡地带,地质背景复杂,碳酸盐分布广泛,褶皱断裂发育,新构造运动强烈,地壳抬升幅度大,多种营力交错复合,造就了多种多样的地貌,发育了大规模喀斯特作用的钙华沉积,以植物喀斯特钙华沉积为主导,形成九寨沟艳丽典雅的群湖,奔泻湍急的溪流,飞珠溅玉的瀑群,古穆幽深的林莽,连绵起伏的雪峰,这些地貌景观的和谐组合,构成独具特色的风景名胜区。

保存完好的冰川遗迹

九寨沟角峰峥嵘,刃脊崔嵬,冰斗、U字谷十分典型,悬谷、槽谷独具风韵。槽谷伸至海拔2800米的地方。谷地古冰川侧磕、终债垄发育,成为我国第四纪冰川保存良好的地方之一。

生物种质资源的基因库

九寨沟为多种自然要素交汇地区,山地切割较深,高差悬殊,植物垂直带谱明显,植物资源丰富,有高等植物2576种,其中国家保护植物24种;低等植物400余种,其中藻类植物212种,首次在九寨沟发现的藻类达40余种(表3)。植被类型多样,隐藏着不同气候带的地带性植被类型。植物区系成分十分丰富,几乎包括了所有大的世界分区。许多古老、子遗植物保存良好,单型属、少型属分别占植物总数的3.3%及13.73%。形态上原始的领春木、连香树、金连花、独叶草等对于研究植物系统演化及植物区系的演变均有一定的科学价值。

九寨沟野生珍稀动物资源共有17种。其中一类保护动物有大熊猫、牛羚、金丝猴等;二类保护动物有毛冠鹿、白唇鹿、小熊猫、猕猴、林爵、红腹角雉、绿尾红雉、大天鹅等;三类保护动物有鬃羚、斑羚、碉羊、蓝马鸡、血雉等。

珍珠滩瀑布、珍珠滩:珍珠滩瀑布宽达300多米,宽阔的水帘倾泻而下,气势磅礴。水帘在淡黄色的钙华滩上飞溅,在阳光的照耀下宛如一颗颗璀璨的珍珠,珍珠滩由此得名。86版电视剧《西游记》的片头景就是在此拍摄。

五花海:位于日则沟孔雀河尽头,深秋时节,五花海四周五彩斑斓的树木倒映在湖水中,仿佛进入了一个奇幻的梦境。

树正群海:树正群海由二三十个大小不一的海子组合而成,呈梯田状,层次分明,绵延数里,颇为壮观。

九寨沟不仅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其璀璨的的民俗文化也是不可错过的一道景观。“请山神”、“新年迎圣水”和“煨桑烟”和农历三月十五的“麻孜会”是九寨最具民族特色的活动,如果运气好赶上了,万勿错过。此外,沟口的藏羌民俗节目《藏谜》《藏羌民俗歌舞晚会》等,让你彻底融入那浓郁的民俗风情中。

旅游贴士:旺季7:00-19:00;淡季8:30-19:00。旺季7:00开始售票,淡季8:30开始售票。旺季220元(4月1日-11月15日),淡季80元。

环保车票:旺季90元,淡季80元。淡季二次进沟免门票,收取手续费20元和环保车费80元

景点导览

九寨沟全长50余公里,三条主沟呈Y字形分布,景区内有环保观光车穿梭行驶,招手即停,一般是乘坐环保车一个个景点玩下来。常规路线如下:

沟口乘车→犀牛海(观倒影),乘车→镜海(观倒影),乘车→原始森林,步行游览芳草海后乘车→天鹅海,乘车→箭竹海,步行游览至熊猫海,游览结束乘车→五花海,乘车→珍珠滩,游览珍珠滩瀑布后步行至镜海停车场,乘车至诺日朗服务中心,休息并用午餐。餐后乘车→长海,乘车→五彩池,乘车→诺日朗瀑布,乘车→老虎海,步行游览树正瀑布、树正群海、火花海后,乘车→芦苇海,乘车→盆景滩,乘车→宝镜岩,乘车→沟口

如果细细品味的话,一天的时间是严重不够的。景区推出的淡季二次进沟是不错的选择,建议路线为:

D1乘坐景区内直达原始森林的环保车。游览日则沟一线,路线:原始森林→芳草海→天鹅海→箭竹海→熊猫海→熊猫海瀑布→五花海→珍珠海→珍珠滩→镜海→若日朗瀑布→沟口

D2乘坐环保车直达长海。长海→五彩池→上下季节海→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群海→火花海→芦苇海→盆景滩→宝镜岩→沟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