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的旅游攻略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泸沽湖素有 “高原明珠”之称。泸沽湖中有着很多形态不一的岛屿,但座座林木葱郁,翠绿如画。你只有来到这里,才会发现这里比你想象中的还要美。蓝得透底的湖水、安详的村落,古老的木栈道上、一片片的水性扬花,他们相互呼应,为泸沽湖添上难以言语的美丽。这种美丽足以让你被折服。那么,泸沽湖风景如何呢?一块看看宁波旅游网为你推荐的泸沽湖风景如何——泸沽湖旅游攻略。

推荐————草海

草海是去泸沽湖必玩的景点之一。草海在泸沽湖的东南面,由于长年的泥沙淤积,湖水较浅,因此生长有茂密的芦苇。草海全长约七千米,平均宽约八百米,面积九千余亩,属四川省盐源县左所乡管辖。寒冬季节,翠色苍茫。一日当中水色多变,黑压压的水鸟,在那里随波逐流,草海真正成了水鸟的世界。走婚桥上看野鸭溪水、青草与清水连接的碧波荡漾,真是美不胜收。

门票:100元(泸沽湖景区门票)

开放时间:全天

徒步

泸沽湖镇到草海很近的,走路都不远,半个小时的样子,如果坐车的话,几分钟就到了。价格就10元左右。

推荐————泸沽三岛

泸沽三岛指的是尼喜岛、里务比岛和奈终普岛。早在200多年前的《永北府志》就将其列为胜景之一。

泸沽三岛即尼喜岛、里务比岛和奈终普岛,人们往往慕名远道来游。这里绝妙的景致引人惊叹,美丽得无法用语言形容。岛上是一个极佳的览胜之处,还可访问有热情好客之风的摩梭村寨。可以骑马或步行,沿湖边走一走,欣赏泸沽湖的湖光山色。

尼喜岛是三岛中最小的岛,似一块长方形的岩石,靠湖北岸,位于狮山下,上面布满青苔和灌木。里务比岛在半岛西南顶点之外,有一水峡把两岛分开。里务比岛上曾建喇嘛寺,如今寺庙已毁。奈终普岛又称永宁海堡,位于西北半湖中央,西岸近直线,东岸略呈半圆形,东西窄而南北宽,为狭长形。岛上树木葱郁,百鸟群集,野鸭常以此为家。

门票:10元

开放时间:全天

小船

从泸沽湖摩梭山庄乘小船,15分钟可到【泸沽三岛】。

推荐————走婚桥

走婚桥位于泸沽湖东南水域的草海区域,是泸沽湖上唯一的座桥。桥下由于长年泥沙淤积,导致水深变浅,长有茂密的芦苇,远远望去,像一片草的海洋,故当地人称其为“草海”。走婚桥是摩梭男女约会的地方, 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白天,成年摩梭男女在聚会上以舞蹈、歌唱的方式对意中人表达心意。男子若对女子倾心,则在白天约好女子后,于半夜前往女子的“花楼”(指摩梭成年女性的房间)。在这里,男性称女情人为“阿夏”,女性称男情人为“阿注”。夜幕降临,走婚桥上来往着赴约的“阿注”们。走婚桥有两座,其中一座是有着近百年历史的老桥,部分木头已经腐烂或毁坏,散落在草海中,遂弃用。与老桥紧邻着的还有一座新桥,她造型优美,桥长300余米,亦由木头建造而成,桥面离水面约80厘米,两侧有木头制成的栏杆。

门票:100元(泸沽湖景区门票)

开放时间:全天

交通:泸沽湖镇到走婚桥很近的,走路都不远,半个小时的样子,如果坐车的话,几分钟就到了。价格就10元左右。

泸沽湖交通:

飞机

泸沽湖机场

泸沽湖机场位于宁蒗境内,距离泸沽湖约三十公里。

汽车

宁蒗泸沽湖客运站

宁蒗泸沽湖客运站在云南省,每天有往返于丽江和泸沽湖的班车。价格在30元左右,车程约2小时。

地址: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大洛水村内

西昌旅游客运中心

西昌旅游客运中心在四川省,每日的08:10和08:50,有班车发往泸沽湖。

地址:西昌市长安东路26号

泸沽湖住宿

泸沽湖沿湖村子都提供住宿,游客常选择的住宿点有大落水,里格,草海,尼赛等。一般来说,房间的价格以是否能观赏到湖景分档,而湖景房则以楼层分级。 要想在房子里看到日出,最好住在大洛水,大落水开发得较早,所以客栈较多,价格也相对便宜。里格村的客栈也很不错,由于里格半岛本身不大,所以能建房的地很少,房价虽然高点,但绝对值得,真正的住在岛上,吃在岛上,每天一早太阳就照到房间露台或者窗台上,感觉非常惬意。

推荐——湖思茶屋国际青年旅舍,国际青年旅舍

泸沽湖美食

泸沽湖的餐饮特色以民族传统美食为主,秉承摩梭族民族特色与地理环境相结合的美食文化,让你终身难忘。一般来说,泸沽湖的就餐都可以在入住的客栈解决,如果你愿意的话,也可以在当地摩梭人的家中品尝到特色美食。在泸沽湖边一边烧烤,一边感受湖光山色和祥和的村落,又是另一种惬意的享受。不应错过的几样摩梭风味美食包括猪膘肉、烟熏鱼,还就就是苏里玛酒。

推荐——泸沽湖烧烤,猪膘肉,苏里玛酒,干巴鱼,苦荞粑粑

摩梭人十大禁忌

禁止在家中说粗话、脏话、丑话。

禁止在家吹口哨或高声唱歌。

忌在家中谈及爱情方面的话题。

禁从火塘上跨过和用脚踩、踢锅庄。

忌从正襟危坐的长者和客人面前越过。

忌在添饭时只装一勺,以及给人盛饭、斟茶、加汤时反手。

忌虐待歧视聋、哑、痴呆者及病人。

忌食狗、猫、蛙肉。

忌男客蹲女榻及随便进入女人花房。

忌伐风水(源)树和捕杀海(湖)水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