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尔盖的旅游攻略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若尔盖交通

若尔盖县位于青藏高原东部,地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北部,距成都490公里。

前往若尔盖一般从成都出发,可搭乘班车或自驾。

可以乘坐飞机到九寨黄龙机场,之后乘坐班车前往若尔盖。

在若尔盖,一般选用包车的方式游玩观赏。

飞机

前往若尔盖可以搭乘飞机到成都,或者到九寨黄龙机场,之后搭乘大巴前往若尔盖。

相比成都的双流机场,九寨黄龙机场离若尔盖更近些。

飞往成都的游客,下机后到达成都茶店子客运站即可搭乘班车前往若尔盖。

到达九黄机场的游客,下机后需要包车才能前往若尔盖。

1.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成都双流机场是中国中西部地区最繁忙的民用枢纽机场,每天各地都有往返成都的飞机,航空交通十分便捷。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

电话:(028)85205555

2.九寨沟黄龙机场

寨沟黄龙机场开通的航班包括:成都至九寨沟、重庆至九寨沟、西安到九寨沟等,交通也比较便利。

地址:四川阿坝州松潘县境内的川主寺镇北约12公里处

电话:0837-7243737

火车

由于没有到达若尔盖的火车,需要先到成都,之后再转车前往。

成都是西南地区最大的铁路枢纽,是成渝、宝成、成昆、达成等铁路干线的起点,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有列车直达成都。

火车到达成都后,游客到茶店子客运站转乘去往若尔盖的大巴即可。

1.成都火车北站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市金牛区二环路北二段

咨询电话:028-86433232

2.成都火车东站

成都火车东站有往返重庆、武汉、长沙、南宁、贵阳、杭州、广州的火车。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保和街道万科路4号

咨询电话:(028)84116089

客车

1)成都茶店子客运站有班车去若尔盖县城,每天有两趟车,发车时间为:早上6:30和7:00,全程需要大概12小时,当天傍晚就能到。

费用:175元

2)若尔盖客运中心每天7:00开始有3到4班车发往成都。经九寨沟、平武、绵阳至成都,全程14小时左右。

费用:175元

1.成都茶店子客运站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三环北路羊犀立交桥

咨询电话:028-87506610

2.若尔盖客运站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

咨询电话:0837-2298395

自驾

从成都到若尔盖自驾也是不错的选择,若尔盖距离成都490公里,大概8小时的车程。

成都至若尔盖,可走九寨沟环形旅游公路。

西线经成都、都江堰、汶川、茂县、松潘至若尔盖或经成都、都江堰、汶川、理县、红原至若尔盖。

走东线经成都、绵阳、江油、平武、九寨沟至若尔盖。

Tips:1)沿途温差较大,车内需要准备。

2)映秀到汶川这段,比较多的塌方,路边还随时有落石,在雨季(6-8月)塌方的状况还是比较多。

3)松潘去若尔盖的路况比较好,不过路上会有小的塌陷或修路的地方要注意控制车速。

若尔盖活动

草原上骑马驰骋

在广阔的大草原上骑马驰骋,是每个在都市生活的人都想尝试的运动,在若尔盖大草原上很多牧民都会提供骑马服务。草原、湖泊、野花和遍地的牛羊骑上骏马,体会另一种草原的风情,这里还可以品尝放牧人家的特色美食,如自家做的酸奶、牦牛肉等。在这里你会忘掉都市里的压力和烦恼,尽情的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另外,想骑个过瘾的话,郎木寺镇内的格桑马队会提供精品的骑马线路,从一天到五天的线路不等,绝对会让你骑个够。

若尔盖黄河大草原藏绵羊美食节

“黄河大草原旅游文化节暨藏绵羊美食节”每两年举办一次,是集文化、贸易、旅游等为一体的大型节庆活动。期间将进行大型的文艺表演、若尔盖姑娘选美、藏族民间弹唱、藏绵羊选美以及其他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庆祝活动。既是展示灿烂民族风情的新舞台,又可让你充分品尝藏系绵羊的美味佳肴。

时间:8月初

地址:若尔盖县城

雅敦节

“雅敦节”是若尔盖地方的传统节日。一般是在每年的6月15日开始举行,历时5到7天。“雅敦”是藏语,即“夏庆”或“庆祝夏季到来”之意,是喜庆盛夏,欢度佳季的节庆。是人们祈祷祝福喜庆盛夏,同时又是品鲜尝新的节庆。届时村村郊游,户户野炊,到风光秀丽处,芳草地上,林荫下清泉旁撑帐搭篷。青年们进行摔跤、骑射、举沙包等比赛活动,很有当地特色。

时间:6月15日开始

地址:若尔盖县

莫郎节

“莫郎节”即“祈愿大法会”、“传诏大法会”,是当地规模最大最隆重的祈求来年平安和吉祥的宗教节日庆典节日,也是各教派寺院最大的法会。一般在藏历新年期间由各寺院举行。跳神、晒佛、诵经祈祷、藏戏表演、酥油花展等是“木郎节”上的重要内容。节日期间,各地藏族聚集到寺院,观看庆典活动,煨香祈愿,场面蔚为壮观。

时间:藏历新年期间

地址:若尔盖地区各寺院

若尔盖小贴士

最佳旅游季节

去若尔盖旅游的最佳时间是每年的七八月份,去草原看花的话是六月到七月上旬。若尔盖县位于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地带,地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北部,黄河与长江分水岭将其划为东西两部。若尔盖草原海拔高度在3300米至3600米之间,气候比较寒冷,年平均气温约为0℃-2℃,年降水量约为600-700毫米。七八月份,天高气爽,能见度很高。天地之间,绿草茵茵,繁花似锦,芳香幽幽,一望无涯。草地中星罗棋布地点缀着无数小湖泊,湖水碧蓝,小河如藤蔓把大大小小的湖泊串连起来,河水清澈见底,游鱼可数,是来若尔盖的最佳时节。

安全问题

若尔盖全县平均海拔3500米,属于高海拔地区,很多人在这里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反症状,即使没有高反症状在这边活动也会或多或少会觉得吃力,初到高原不要多做剧烈运动,第一天到尽量不要洗澡,可以提前吃些红景天等预防高反,可以吃些高糖的食品,喝得惯的话也可以多喝些酥油茶,对抵抗高反也有较好的效果。高原反应没什么可怕的,大多数人好好休息一下就会逐渐适应了。

注意

因绝大多数在草原上放牧的藏族人家都会养狗,这些牧狗不同于其他温顺的藏狗,它们对陌生人很敏感且攻击性很强,所以在草原玩耍拍照时一定要注意周边有没有牧狗。另外有时在空旷的草原会突然过来大群的牛羊,一定要注意安全,开车时遇到成群的牛羊过公路时,你能做的只有欣赏它们悠闲的步伐,不要试图闯过去。高原上日照很强,容易灼伤皮肤,所以不管男女最好带上遮阳帽、遮阳伞和防晒霜。还有,要爱护草原上的一草一木,注意环保,不要乱扔垃圾,吸烟的游客一定要注意不要把烟头扔在草地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