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原旅游大丰收 出行高峰将持续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虽然昨日是十一国庆长假最后一天,但返程客流高峰已持续了两天时间。据粗略统计,昨日,兰州火车站、兰州中川机场及各长途客运站约有9万余人通过不同的交通工具陆续出行返程,这还不算自驾车出游的人数。国庆假期后,铁路客流出行高峰还将持续3~6天,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方向的火车票依然较为紧张。此外,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车流量都有所增长,特别是G30连霍高速忠和段,G22青兰高速榆中段车流量更加集中。

兰州火车站昨发送旅客4万人

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出行客流自始至终都在高位运行。黄金周首日,兰州火车站单日发送旅客人数翻倍增长。从10月6日起,返程客流开始快速回升,特别是进入10月7日长假最后一天,旅游、探亲旅客集中返程,形成了节后客流高峰,兰州火车站单日发送旅客人数近4万人。兰州火车站工作人员称,10月7日,兰州火车站形成返程客流高峰,客流集中在发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杭州、乌鲁木齐、武汉、深圳、青岛、西安方向。截至昨日下午4时30分,除敦煌、平凉方向有少量硬卧车票外,其他方向硬卧车票均售罄。

由于目前旅游流、务工流仍在叠加出行,十一之后,铁路客流出行高峰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从目前铁路部门预售票情况看,10月13日前,兰州火车站始发前往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拉萨等热门列车卧铺票已售罄;10月10日前,兰州站始发前往广州、呼和浩特、武汉、深圳方向的火车票也非常紧张;10月8日开始,兰州前往太原、乌鲁木齐、西安的火车票紧张状况将大大缓解。

长途班车返程客流平稳有序

昨日,记者从兰州客运中心、兰州汽车东站及兰州汽车南站了解到,长假最后一天返程客流平稳有序,三家车站昨日累计发送旅客超过4万人次。据兰州客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秋假期客流高峰出现在9月30日下午,日发送旅客数量达到了2.5万人左右,10月1日发送人数也为2.5万人,其后客流逐步回落。从10月7日起,返程客流量逐步增长,以省内短途客流为主,昨日发送旅客超过1.5万人,到站旅客则更多,进站客车趟趟爆满,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白银、平川、天水、通渭、平凉、武威、金昌等短途。兰州汽车南站、兰州汽车东站客流以东线和南线短途为主。

民航方面,10月7日,兰州中川机场进出港航班达到181班次,其中以往返北京、西安航班最多。据统计,七天假期兰州中川机场累计进出航班1200余班次。未来三天,兰州出航航班机票比较紧张的航线有: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青岛、大连,机票折扣在7折以上,甚至全价票;另外,从10月10日起,各条航班机票都比较充裕,机票折扣也大幅增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