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节必病,想想也是醉了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无论你是在与亲友话别,还是堵在回城的高速“停车场”上,即便早有准备,但想想残酷的现实,内心是否依然波澜起伏:十一长假结束,工作即将扑面而来!这一刻,“不想上班”的嘶吼是不是成为每一个人心中的“好声音”?

过往7天的欢乐犹在心头,还未细细回味,却已被时间抛进了工作的云山雾海之中,纵然踮起脚尖,也看不到下一个长假的婆娑媚眼。焦虑、失落、精力分散、工作效率低下……“节后综合征”如期而至,即便早有心理准备,却依然毫无招架之力。

十一长假,家人团聚、亲朋出游,推杯换盏间卸下工作的疲惫,赏玩美景的同时放松心情,即便舟车劳顿,即使作息无序,但玩得开心、乐得尽兴也是一种生活享受。然而,几天的假期模式,生活节律改变,生物钟被扰乱,再加上过节期间生活环境复杂,收假之后突然恢复工作作息和平静的环境,一时间“假收心难收”。本以为是小小的心理波动,没想到经过网络渲染,迅速交叉感染。逢节必病,想想也是醉了!

当天生的惰性披上“节后综合征”的科学外衣,变得愈发矫情,“负能量”也在吐槽声中膨胀,“节后综合征”成了很多人萎靡不振、消极工作理所当然的借口。其实,节前的亢奋,节后的焦虑,不过是正常的心理状态,没有必要过度渲染夸大。也许节日中挥霍式的游玩真的让我们身体疲惫,也许心理上的彻底放松,让我们一时难以适应工作的压力,但这不过是人之常情,绝不是无法治愈的病态,摆脱“节后综合征”的裹挟,关键在于我们自己调整好心态。做好心理调整,适应工作节奏,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远比抗拒式的牢骚满腹更积极。

节日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剂,抛开案头繁冗工作,享受几日随心安逸的生活,对所有人来说都是莫大的幸福。但真正的生活需要张弛有度,节日休整过后,还是要收好心、提好神,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未来生活征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