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门关风景区好玩的景点有哪些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剑门关风景区地处于四川省广元市的剑阁县,这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也是国家确定的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景点之一。“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是对它的完美形容和赞誉,它汇集了三国文化、蜀道文化、关隘文化、红色文化为一体,融雄、险、奇、幽于一身。下面有宁波旅游网为您介绍剑门关风景区好玩的景点有哪些_剑门关风景区景点介绍:

剑门关关楼

在古代官府多次在剑门关关隘修建关楼,均毁于战火,明时又重新建造,清时修复多次,使关楼更加雄壮美观,可惜这样一座历时数百年的巍峨建筑却于1935年修川陕公路时被全部拆毁。后在2008年的“5.12”特大地震使关楼严重受损,2009年剑阁县决定在清代关楼的原址上重建关楼,现在大家看到的关楼就是仿照明代关楼重新修建的。关楼宽 18.3米、高19.61米、深17.7米,全木结构,气势恢宏。

孔明立关像

过关往南,位于游道右边的雕塑叫孔明立关。根据这些史料的记载,剑门关就是蜀汉丞相诸葛亮而设立,诸葛亮设立了剑门关,架设了飞梁阁道,以后又多次经过剑门关,在出歧山伐魏时,也多次往来于剑门关,他上《出师表》后,“率诸军北驻汉中”时,也经过了剑门关。

刘备过关像

孔明立关像南面,有尊雕塑是蜀汉先主刘备。刘备在成都定都以后,于建安二十二年(217)设立了剑阁县,隶属于剑门关,加强了对剑阁的防守,不仅如此,还以剑阁为中心,将汉中到成都的一千多里连成了一个整体,

剑门栈道

它依山傍势,凌空架木,长长的栈道在青翠的山间盘旋延伸,就象一条白色的长龙翻滚游戏在峭壁悬崖之间。绵延婉转的盘山栈道,在险峻陡峭的大山石壁上,刻出一道妩媚的曲线。走在那条逶迤蜿蜒的复建古栈道上,顿时会产生时空倒错的感觉,也令人更加深切感悟到“剑门蜀道”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