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3600亿项目将“抛绣球”

2011-10-09来源 : 互联网

第六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将于9月26日~28日在山西太原举办。昨**午,中部六省媒体巡回采访团来到合肥。合肥市常务副市长魏晓明在介绍市情时说,自区划调整后,合肥“十二五”规划也将面临调整。此次,合肥将在中博会上推介总计涉及投资3602亿元的项目。

合肥将修订“十二五”规划

今年这次中博会,将是中部六省**轮办会的收官之作。在介绍市情时,合肥市常务副市长魏晓明详细讲述了合肥市自新一轮区划调整后的变化。魏晓明表示,按区划调整后的口径计算,2010年,合肥市GDP (按户籍人口计算)2962.55亿元;全部财政收入508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279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131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361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34亿元。

这样,合肥市“十二五”规划就将全面“扩容”。区划调整前的规划发展目标是:力争到2015年,GDP总量突破60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200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1000亿元,城市建成区面积达到440平方公里;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位居全国省会城市**,总量位次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再前进1~2位,城乡居民收入在“十一五”末基础上翻一番。区划调整后,合肥市已经着手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进行修编,规划发展目标将会作出相应调整。

3600亿项目太原“抛绣球”

再上中博会,合肥准备好了吗?据介绍,早在今年5月份,合肥市商务局就开始征集中博会招商项目并进行网上推介,在全市共收集整理117个招商项目,总投资额达到133亿元。

同时,截至8月25日,合肥市已确定在参加省**签约的项目有4个,总投资额8.3亿元。其中包括有中盐红四方与晋煤集团的煤炭贸易等*额大单。已确定的大会推介项目84个,总投资额超过3600亿元,主要涉及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节能环保、食品深加工、商务文化等。

魏晓明表示,未来合肥还有意与山西进一步寻求在煤炭资源利用、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