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医药产业将迎来暖冬

2011-11-1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大盘哀鸿遍野,虽说多数医药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跌幅。但《医学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实行,其**之一包括要进一步加大医学领域的科技投入所以说国内医药产业将会迎来*次暖冬。


 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郭凡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即将**的医药政策主要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以及《医疗器械产业科技发展专项规划2011-2015》,另外还有《医药包装行业十二五规划》,这些政策**后联同此次**的《医学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以及前不久**的《医药流通“十二五”规划》,国内医药产业将迎来暖冬。”

  《规划》指出,我国是医学研究的“资源”大国但并不是“创新”大国,解决疾病和健康领域的诸多问题迫切需要医学科技的创新突破。我国化学药品和生物药品还以仿制药为主,大中型、中**医疗器械主要依赖进口,**产业发展也面临着资源、标准等诸多挑战。因此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推进生物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郭凡礼表示:“《医学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的新思路在于*次提出了“重心下移”的观点,把农村和社区为主的基层市场当作**来抓,加快推进先进技术和创新产品在基层的普及应用,有效提升我国基层医疗机构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这实际上也是新医改三年**规划中对“医药卫生服务均等化”的呼应。看点主要在加强病前预防、“诊”、“疗”研究更加重视。”

  “重心下移”是《规划》确立的基本原则之一:以农村和社区为主的基层是我国卫生工作的**和难点,是疾病防控体系的薄弱环节。医学科技研究的不仅要发展适于大城市、大医院需要的先进技术和产品,更要关注广大农村和社区基层,积极发展和**适合我国国情的适宜技术和产品,加快推进先进技术和创新产品在基层的普及应用,大力发展新型整合医疗服务模式,有效提升我国基层医疗机构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规划》还指出,要落实“预防为主”的战略方针,综合分析生物、环境、心理、社会、行为等多因素对健康的影响,**发展疾病的风险评估、早期筛查、预测预警及综合干预技术,加快推进健康测量和健康管理等技术研究,使疾病危险因素的预防控制窗口前移,实现由“*已病”向“*未病”的转变,有效降低疾病的患病风险与发生率。

  “一些注重病前预防的疫苗产品、诊断试剂将受益,比如华兰生物(002007,股吧)等。”

  《规划》的发展**包括突破一批药物创制关键技术和生产工艺,研制30个创新药物,改造200个左右药物大品种,完善新药创制与**现代化技术平台。招商证券(600999,股吧)等研发实力强的企业。

 

  小编分析:目前A股**代表企业包括云南白药(000538,股吧)、云南白药、康美药业(600518,股吧)等还叠加了“新型健康产品开发”的概念,符合《规划》中提出的加强功能性食品、保健品和以中医养生保健理论及诊疗技术为基础的新型健康产品研究的要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