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盘成长滞涨股潜力大

2011-11-17来源 : 互联网


眼见大盘上攻乏力,机构投资者也开始对前期的操作思路进行调整,从本周个股龙虎榜所透露的信息看,机构席位已将买入的目标从前期的小盘次新股转向了在反弹过程中尚未被市场充分挖掘的补涨股。

  

  虽然在三季度曾有惊艳表现,但自10月24日大盘反弹之后,银河磁体(300127,股吧)却开始了逆势下跌,10月24日~11月11日期间该股累计下跌0.67%,不仅远远落后于同期沪深300指数7.46%的涨幅,在两市处于交易状态的2233只个股中也落在了2175位的落后位置上。不过进入本周之后,该股连续3天收涨,尤其在昨日创业板指数下跌2.98%的背景下,该股逆势上涨5.12%,位居创业板个股涨幅*席。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机构资金成为逆势托举国民技术(300077,股吧)上涨的主力,2家机构席位总共买入了1149万元的银河磁体股票。

 实际上本周机构席位关注的补涨股并非只有银河磁体一家,据本报数据中心的统计,本周机构席位总计进行了27笔买入操作,有12只个股得到机构席位的净买入,机构净买入金额达到2.6亿元,其中海南橡胶(601118,股吧)、德赛电池(000049,股吧)、宇顺电子(002289,股吧)等7股都属于近期的滞涨股,相关个股股价在10月24日~11月11日期间的累计涨幅均排在两市个股涨幅榜的1500位之后。以海南橡胶为例,该股在此期间只上涨了4.46%,跑输沪深300指数7.46%的涨幅,但该股却在周二获得机构席位买入3540.6万元。

  就在逆势进军滞涨股的同时,机构资金对上周被其热炒的次新股的看法也开始出现分化,兴源过滤(300266,股吧)、欣旺达(300207,股吧)等股价已被炒高的次新股在本周分别被机构席位卖出441万元、1473万元。另一方面,玉龙股份(601028,股吧)、阳光电源(300274,股吧)等上市后遭遇连续下跌的次新股也和滞涨股一样在本周获得了机构资金的积极关注,仅阳光电源就在昨日获得4家机构席位买入5222万元。

 

  浙商证券分析师赖艺蕾认为,经过连续反弹过后,大盘和个股都开始积累风险,在反弹基础尚不牢固的情况下,很容易因利空引发动荡。而当大盘出现回调时,在反弹前期未被市场充分关注的**滞涨股则会因其估值优势形成一定的抗跌性,同时也为后市回暖时进行补涨积蓄了力量。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滞涨股可以分为两类,一种是受制于市场流动性不宽裕,缺少资金关注的权重股票;另一类则是以成长性见长的估值相对较高的中小盘股票。前一种很可能会继续缺乏资金“问候”,并不是投资者关注的**。后者则是在公司高成长获得确认的可以适当参与的品种。

  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分析师陈勇则表示,当前市场的机会主要依靠主题概念带动,板块轮动性较强,因此目前的滞涨股一旦获得利好支持就可能“后来居上”,从近期的热点演绎轨迹看,属于新兴产业、且成长性较好的滞涨股应是后市补涨的主力。从操作上看,投资者一是挑选成交量、换手率在底部有效放大的滞涨股;二是挑选周K线图形震荡向上小于3周的滞涨股,符合这两个要素的个股通常已具备了起涨的条件。

小编分析:
机构资金本周抛出热点股介入滞涨股的举动也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关注,有分析师指出,在当前大盘上行遇阻的背景下,那些尚未被市场充分炒作的**滞涨股似乎具备更好的投资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