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天然气分会将在京成立

2011-12-01来源 : 3158财富安徽


 
据了解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液化天然气分会在京成立。“十二五”期间,作为清洁能源,液化天然气的发展不仅使得能源结构得以改善,同时还可以带动相关技术、设备、新能源汽车等其他产业的发展。

 

截至目前,我国在建液化天然气工厂40多座,接入运行的工厂20多座,总产能达250万吨/年,预计2015年之前,国内液化天然气工厂总产能达到750万吨/年。

 

  随着国内天然气产量供不应求,国内油企开建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从海外接收液化天然气以满足国内市场需求。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除液化天然气工厂,目前我国已建成5座进口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其中还有3座接收站正在建设中。预计“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建成新进口液化天然气接收站17座,接收能力达到6500万吨/年左右。

据介绍,液化天然气的发展也带动了上下游多个产业发展,例如,液化天然气船、低温存储、燃气汽车、汽车加气站、天然气发电、天然气化工等产业。获悉,今年8月份,国家能源局正式下发了《液化天然气(LNG)汽车加气站技术规范》,已于11月1日正式实施。除此之外,液化天然气动力船舶标准也正在制定。

 
小编结语:
据小编了解目前国内液化天然气正处于发展阶段,国内相关标准明显滞后于产业发展,未来应该健全液化天然气技术、安全、设备等相关产业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