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文化课堂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民以食为天”,随着回归自然食品的兴起,健康美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这促使人们在关注美食文化的同时,更注重美食文化的特点,那么,美食文化有什么特点呢?

美食,顾名思义就是美味的食物,贵的有山珍海味,便宜的有街边小吃。但是不是所有人对美食的标准都是一样的,其实美食是不分贵贱的,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就可以称之为美食。吃前有期待、吃后有回味的东西。美食遭遇心情的时候,美食已不仅仅是简单的味觉感受,更是一种精神享受。

美食文化特点:

1、风味多样:地域广阔的中华民族,由于各地气候、物产、风俗习惯的差异,自古以来,中华饮食上就形成了许多各不相同的菜系。就地方划分而言,有巴蜀、齐鲁、淮扬、粤闽四大菜系之分。   

2、食医结合:中国的烹饪技术,和医疗**有密切的联系。在中国,向来 就很重视“医食同源”、“**同功”,利用食物原料的药用价值,烹成各种美味的佳肴,达到对某些疾病防与*的目的。红泥小厨养生炖菜

3、菜肴的美感:注意食物的色、香、味、形、器的协调一致,对菜肴美感的表现是多方面的,厨师们利用自己的聪明技巧及艺术修养,塑造出各种各样的美食,*树一帜达到色、香、味、形的统一,而且给人以精神和物质高度统一的特殊享受。

其中按季节而调配饮食,也是中国烹饪的主要特征。中国一直遵循按季节调味、配菜,冬则味醇浓厚,夏则清淡凉爽。冬多炖焖煨,以红泥小厨的炖菜为代表。

红泥小厨的所有特色菜肴均采用红泥小*炉炖制而成,且有多道菜肴采用山林中的原生态材料,带来无可比拟的清新口感和养生功效、红泥小厨的菜品每一道都有着严格的用量标准和烹制方式,促使红泥菜原汁原味,越炖越香,越炖越入味。

小编补充:民以食为天,吃是人生**需要。中国人也好,外国人也罢,谁也离不开吃。吃什么,怎么吃,每个国家、每个民族、每个家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吃法。想领略更多美食可登陆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