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创业合伙人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其实,每个人创业的体会基本上都比较相似,当然是从感性出发。就象别人说的一样,做了10年的生意,到现在一事无成,人生真的很失败,而年纪也不断增大,内心的压力越来越大。常言道:男人三十而立,总在想自己靠什么立?!

是自己单飞,还是找创业伙伴。单飞有单飞的好处,弊处也不少。大事肯定不是一个人干出来的,需要一个团队,一个互补性好的团队,一个很有执行力的团队。这个团队或许合作伙伴,或者是同事。创业是件非常美妙且不断痛苦的事情,也是个严肃的事情,选择合作伙伴一定要非常谨慎,否则,不如仅是想想。

对搭档的选择和看法:

**,是个好人,品质不错的人

嘿嘿,这个就不需要太多的解释,这是相互信任的基础。刚开始创业,没那么多经验或精力去**及约束,更多的是**和自发。如果是成天防着对方,那*好就别玩。

第二,互补性很强的人

人有所长,必有所短。选择的时候要看清其长,以后也要学会包容对方的短。不是选互补性的人,往往是臭味相投的。这里说的是性格,不是价值观。所谓取长补短,是取别人的长补自己的短,此为团队的真正价值。长城不是一人筑成。想做出点成绩,就得有做事情的开放心态。

第三,能沟通的人

企业是个利益共同体,不是家,是件严肃的事情。双方都有责任主动的去沟通。中国人的个性是相对含畜谦虚,常常有话说三分,所以沟通的空间相对大。凡事不要见面无声,面后有声。这往往是双方的因素,但肯定有一方是主导。误会的产生往往是:误认为别人应该会理解或明白我。解决误会的*佳办法是主动沟通及多沟通。观点和想法就如盲人摸象,各人有各人的点,吵架也是必然的,是好事。团队更有价值,也是因为存在不同的点。

第四,能共同承担责任的人

创业是一个不断犯错,不断学习改过的过程。不仅是自己犯错,还有团队里头的任何人。要有准备及有责任为自己及团队成员的过错买单。谁让我们想创业呢。在赔*和**的时候,都是我们的时候。中止合作并不是可怕的事情,话说清就行,*怕的是占着毛坑,又不想负责任的。合伙创业是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共同努力和互相依靠。

以下几句话让我感触比较深:

1大事不胡涂,小事不计较。

2合伙创业就好比结婚做夫妻,成与不成,就看婚后三年。

努力吧,我的朋友,未来辉煌与否就看我们的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