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伙伴选择原则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1.*要原则是能相处共事

必须一个道理:“不能相处的人就是不必相处的人”,这关乎人品、性格、教育、作风等既定的不可改变的决定因素在其中。不要认为可以改变对方。

合作愉快靠的是默契,*理想的是心有灵犀,不要多说话就可以了解对方。

谨记:年龄介乎35----45之间的人,肯定不会为任何意外改变自己的个性。

2.征询准合作伙伴以前伙伴的意见。

3.审查准合作伙伴过去的记录:实力、经验、专业培训、避开好找借口推诿责任的人。

4.了解准合作伙伴的目标和生活方式:*好能和他的家人相处得好。

5.与亲朋好友合作更要清楚规范责任权力义务利益。

====合作伙伴的合作原则:

1.充分了解合作伙伴是否具有必备的条件:如能否达成经营共识,能否同甘共苦,是否能承受亏损期坚持经营。

2.为避免合作伙伴在经营过程中出现管理扯皮和利润分成上的纠纷,在签定“合作协议书”时应明确规定以下几方面的条款:

确认每个合作伙伴的管理权限和范围。
确认合作的期限,不允许某个合作伙伴提前脱离合伙制,如果想提前解除合作关系就如何处理,就明确规定好。
确认每个合作伙伴的投资额,所占的股份比例。
确认利润分配原则和方法。
确认吸收新合作伙伴的方法。
确认每个合作伙伴的责任及因失职造成的后果该如何处理。

3.充分交流,**出了*合资就是**的观念

====合作伙伴的利益分配:

*糟糕的方法就是五十对五十的股权分配法。

解决方法:让两位合作伙伴各49%,余下的2%股权分给第三者,让他在必要时参与决策或做中间仲裁人。

另一个方法:一开始就设立强有力的董事会,有关的局外人往往能在问题发生前就发现并解决它。

*好的方法就是选择奇数合作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