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秘籍之如何选择合适的合伙人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做生意需要与人合作,除了供货商、分销商、顾客,我们还要和房东、**等以及社会上三教九流的人合作,这些都是外部合作人,除了这些,更关键的还有内部合作人,这就是我们的员工和生意合伙人,找到合适的合伙人则是一切的起步,也是一个生意成败的根本,是所有生意合作人中**关键的一步。

找对合伙人确实很难,我与人合伙做4次,**次惨败损失很多因为伙伴和我都无能。第二次和亲戚合伙空头支票没有给我兑现,我也没有投资。第三次和同学合伙我主导,*了很多,同学也很满意现在还想找我合伙。第四次和一个朋友合伙目前刚刚结束,赢利还可以,但是*还没有到手,问题不大。第五次就是现在,合伙由我主导,不过生意还在筹办中。
这些年一路磕磕绊绊,几经成败总结了几点请大家斧正:

1、必须要合伙。

说这话是诚心的,我也单打*斗过但是一事无成,合伙被骗也比一事无成强,为什么呢?被骗只要不是**骗,在生意中可以学到合伙人很多优点和他们的技巧,这样虽然也许挣不到*,但是可以大幅度提高自己的水平。

2、如果自己没有经验能力,那么*好找有经验能力的人合伙。

3、要相信合伙人,但是不要放手不管。我成功的时候都是自己牢固掌握情况的时候,反之如果自己不管,就是对方本来无心害你也会慢慢的见财起意。

4、合伙人的才能一定要考察,但是对他的人品也一定要注意。人品差的人能力越大对自己的危害也越大,但是无能的人要么跟着自己是个累赘,要么一旦起了嫉妒心背地使坏。

5、*好找有*人合伙。

6、合伙不要把自己的全部身家压上去,毕竟只要是合伙我们都不可能****掌握全部主动权。

7、如果**不懂,对方也不是很成功那就不要合伙。

8、合伙要尊重合伙人,但是关键时刻如果确定自己是对的,要敢于负责,敢于*断专行。

9、合伙生意要选出核心**,可以是自己也可以是他人。

10、**合伙。

公司化运做,让制度监督人,让法律约束人。虽然是合伙小店也要象大公司一样引入第三方运营,所有承诺书面化、合同化。

11、万一合伙失败就要勇于面对事实,找一万个理由不如找到一个方法。

不要因噎废食,再不与人合伙。

12、如果自己很强可以找失败的人合伙,如果自己不是很强*好找成功者合伙。

13、强强联合可以成就更大的成绩,也有可能导致更大的纷争,合作和好就是“为虎作伥”,合作的不好就是“一山不容二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