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买来的教训:打死不做合伙生意!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合伙生意,大家都见的很多了,有家人亲戚的合伙,有朋友邻居的合伙,有同学哥们的合伙等等等等形式很多。纵观中国合伙的企业来说,大家也看到了,形式不是很乐观,大都在开始的时候合作的很好,一旦有了一定的资产,分家就成了必不可挡的趋势。

前段时间看到雷士照明总裁接受阿里专访的时候也提到了这个问题。他们也是刚开始合伙,做的很好。公司做到了千万家产,可是接下来就出现了那个魔咒――闹分家。他在总结的时候说了一句话我觉得很有道理:鲜花只有一朵,能成为代表上台领奖的只有一个!!一语道破天机,这就是合伙失败的关键。企业越走就越需要一个**人而不是几个**人,所以就会对刚开始的合伙造成很大的冲击,毕竟合伙的时候大家都是平等的,一下子要不平等起来,必然有进有退。谁都想成为代表去领那个鲜花,所以冲突发生了,分家也就成了必然的结果!

我也有两次合伙失败的教训,**次合作是大家彼此太相信了,相信到不能容下任何的差错。后来一次小小的误会就导致了*终的分手。第二次合伙是大家的思路不一致。毕竟一个人一个想法。

我总结了下,不管谁跟谁的合作,都属于强强联合,也就是说在选择创业的时候,大家都不是一根葱,都有很大的报复和很强的事业心,都是想把这件事情做成事业。在刚开始条件艰苦的情况下,大家都没有埋怨,都是埋头苦干,这个时候不需要谁发话。

大家都去做事情,也就是不需要什么**。但是随着时间的转移,事业做大了,该招的人也招了,起先的创业者也都是**岗位的人了,这就需要对企业的发展做出规划,这个时候问题就慢慢的出现了。企业需要**,需要统一思想,但是对于合伙创业的人来说,恰恰*立思想很重,也就是他们的内心深处就希望自己说了算,不希望听从别人的指挥,都想成为企业的**者。如此以来,冲突就会出现,分家就成为了必然!

对于我本人来讲,我是个*立性很强的人,具有强烈的事业心,我不喜欢听别人的指挥,所以大学一毕业我就选择了创业。由于当时缺乏社会经验,心里希望能找个依靠,有人教教自己,所以自觉不自觉的就走上了合伙的道路。可是一旦感觉没有什么可学了,*立的思想就开始骚动,分家也就不可避免!

我一个朋友的经历足以证明这句话。他和朋友刚开始是做电器这块的,大家都很用心,生意做的很好,两三年内就*了不少*,他自己也买了辆五菱车。当时他的股份占少数,毕竟大家一直合作的不错,既然按股份来,谁的多就谁说了算。后来公司扩大,大股东就把他的亲戚安排了进来。

在经营几个月后,在公司清算的时候,我朋友说:明明**30多万,可是账面上缺实实在在的记录着亏损20多万,这一进一出,一下子亏了50多万!矛盾一下子**,后来我朋友的车子也以2万的价格出售,亏惨了!现在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打死不做合伙生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