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始创业1——创意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创业并不需要特别**的创意。创业的主旨是通过给人们提供比他们现在拥有的东西更好一点的商品,以次货的需求。可是很多人们现在拥有的产品和服务是如此之差,以至于不需要多聪明的头脑都能想出将之改善的方法。
以google为例,开始时的计划仅仅是**一个简单易用不至于烂得让人骂娘的搜索引擎。为此他们做了三点创新:链接更多网页,对搜索结果进行排序,以及使用不带骚扰广告的清新简洁的界面,因此总而言之,他们制作了一个很好用的网站。google网站的技术含量是无庸置疑的,而总体计划更是直截了当。当现在他们已经有了*大得多的野心和发展时,这种简单的计划给他们带来一年10亿美元的收益。
世上还有许许多多的领域,和在google出现之前的网络搜索领域一样落后。我可以想出好几种启发创业思路的方法,不过绝大部分归结于以下的方式:观察人们的某些行为和需求,并找出满足他们需要而又不是太差的一种技术或手段。
举例来说,目前那些约会网站做得比google出现之前的网络搜索服务还要糟糕得多。他们都使用同样简单的架构,倾向于用数据配对来代替真实世界的约会的重要性,水平甚至还不如一个大学生为了应付课程而做的作业。与此同时,还有很多的资金可以投注到这一领域,约会网站是一个很有价值的生意,并且有可能通过成功的运作得到百倍以上的回报。
一个良好的创意,只是创业的**步。许多未来的创业者认为,整个创业的过程只是*初的那个主意,以及剩下的执行细节。而风险投资方对此有更清晰的了解,当一个创业者来到风**司要求用他的创意换取进一步合作的时候,他甚至得不到一份保密协议。很显然,一个纯粹的创意的市场价值,甚至不如签订一份保密协议的成本。
原始创意不值*的另一个例证是,很多的创业者在其实践过程中对他们原本的计划做了很大的修改。微软创始时的经营计划是贩卖编程语言等软件,而他们现在的商业模式是在创业五年后被ibm扫地出门之后诞生的。(点子创意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