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太平猴魁的红盖头——记茶叶经纪人方继凡

2015-08-11来源 : 互联网

早在20世纪初,太平猴魁就在世界上赢得声誉。据说那次向世人掀起太平猴魁红盖头的人,就是现在新明乡猴坑村方继凡的先人。

到方继凡这代时,太平猴魁在中国茶叶市场上已渐式微,看不到希望的方继凡,选择了入伍当兵。退伍后,方继凡到了县汽运公司工作,一段时间后,方继凡不甘流于平淡生活,遂辞职下海。他先后办过工厂,养过鱼喂过鸡,*没挣到,反而惹了一**债。为了躲债,他流落到铜陵市打工,偶尔,方继凡把自己产的太平猴魁茶叶拿来疏络关系,没想到铜陵人爱如珍宝,太平猴魁茶叶大受欢迎。于是,方继凡心中一动,他决定重操祖宗老本行,经营太平猴魁茶叶。'如果没有这段经历,就没有后来'猴坑'牌太平猴魁茶叶。'方继凡对这段磨难经历充满着感激。

方继凡回到了黄山区,'要做就做个模样出来',虽然是背水一战,可那段经历,使方继凡增长了在商海中搏击的能力。'我把**家太平猴魁专卖店开在县茶叶公司对面,'方继凡说,'这不是挑衅,我是借茶叶公司的名气,分得一杯羹。方继凡置于死地而后生的经营策略,很快就打开了销售局面,方继凡的茶叶专卖店日渐红*,'现在,茶叶公司反而要从我这儿分得生意做了。'虽然方继凡的专卖店生意红*,然而太平猴魁品牌在中国茶叶市场一直知名度不高,外销也不是太好,方继凡也满足于现状。直到方继凡第二家太平猴魁专卖店开业,他接触到国内**茶叶**王镇恒教授,方茅塞顿开,雄心勃起。

王镇恒教授是国内**茶叶**,经他鉴定的茶叶,无不身价倍增。他告诉方继凡,太平猴魁茶叶从质量来说,在国内应该是**的,但由于尚未注册品牌,也无产地保护,加之,近年来许多茶商以形状相似的绿茶欺骗顾客,损害了太平猴魁的声誉,因此茶叶潜在价值远未开发出来。在王镇恒教授指导下,在**部门支持下,方继凡*先创办了猴坑茶场,并于2001年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了'猴坑'牌太平猴魁商标,在当年全国名优茶评比中,方继凡选送的茶叶就获得一等奖。2002年在芜湖举办的中国**茶博会上,太平猴魁茶叶品牌,一举获得了茶博会金奖,太平猴魁茶叶也被指定为'万人品茶'专用茶等,并以500克竞拍7万元天价夺得标王称号,太平猴魁也一举扬名。同时,黄山区**启动了太平猴魁茶叶原产地保护程序,并于今年获得通过。

方继凡使太平猴魁的茶香飘出了大山,如今的方继凡不仅拥有多家专卖店,开发出10多个包装的系列产品,销售遍及全市各地,并成功进军上海、北京、杭州等城市,部分茶叶还东渡销往日本等地。

标签: 太平猴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