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药店?如何开好一家药店

2018-03-14来源 : 互联网

一.选址:

当以围绕“客户群”为核心寻找。药店的客户:就是所有人群,因此我们要开在人比较密集的地方,或人流动量比较大的地方。

比如:小区门口附近,或菜市场内以及门口附近,再或在工业园区门口附近等这些药店加盟人体流动量特别大的地方。(好是开在道路转角档口处)

二.场地规划:

A.面积大小:因根据具体地址的房屋的状态和预计投资的金额定。(一般投资在35~40万左右的标准店,面积大小在120~150平米)

B.内部场地规划:应划分为四大板块。如何开药店?如何开好一家药店。

1.西药区(应细分:**类区;呼吸类区;外用类;拆零类区;西医处方区等并做相应的标识)

2.**区应细分为:

a.药柜(再划分:全草类及菌类位置;叶类及花类位置;藤茎类及树脂类位置;根类及根茎位置;皮类位置;果实类及种子类位置;动物类位置;矿物类位置。且每一大类做好区域百草堂标识,并将每一个品种贴上标签,再将其中常用的品种,统一放一个固定角落。)

b.加工处理区(包括:打粉;煎药。且各设备应保持相应的距离,并在每台设备上贴上,日常保养维护卡,责任人等,好将加工区进单*隔离,以防止,加工处理中的气味以及热气流,影响外界,而且显得更环保美观)

c.配方区(此区域的位置,应考虑到就近药柜,方便拿取的原则,以便提**率)

d.中医师处方区

e.常规补药类自选区(设立摆放柜台,并将该入灌保存的入灌摆放)

3.收银划价区(有条件的可以将其一划分为二)如何开药店?如何开好一家药店。

4.库存区(将中西药分开存放并做相药店加盟排行榜应的标识)(注意:在每个细节上都应遵循,就近方便,醒目的原则和做好相应的标识)

C.可以把药店设计成主题式布局。

三药店加盟连锁.人员配置:

应根据实际的规模以及销售业务大小的情况定制。

现以中上规模举列:应配备:西药销售人员2~5名;收银1名;**配方(兼加工处理)人员2~3名;**医师1`2名;西药医师1~2名;店长1名;店长助理1名。(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标签: 药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