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喝菊花茶吗?怀孕了可以喝菊花茶吗

2018-04-03来源 : 互联网

菊花茶,是******原料制成的花草茶。很多人******能清肝明目,是一年四季都能喝的********经过鲜花采摘、阴干、生晒蒸晒、烘培等工序制作而成。那么孕妇******吗?怀孕了******吗?

菊花茶气味芬芳,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是老少皆宜的日常饮品,富含芳香物质、氨基酸、多种维生素以及铁、锌、铜等微量元素,有清热消炎、明目清肝、宁神静气等作用。

另外,还有降血压、降血脂和抗菌、***、抗氧化的功效,可用于防*心血管疾病。

据古籍记载,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菊花茶起源于唐朝,至清朝广泛应用于民众生活中。

孕妇能吃菊花茶

对准妈妈的好处:孕妇可以适量饮用,但要注意量,*好泡得清淡些。

菊花性微寒,所以孕妇不宜大量饮用菊花茶,以免伤害孕妇的胃,影响胎儿健康。孕期如果出现上*,可以取约3克菊花泡水饮用,饮用时可以调入冰糖。脾胃虚寒者及产妇应忌服。

对胎儿的好处:菊花茶中含有锌、维生素C等营养元素,孕妇适量食用,可以补充自身以及腹中胎儿的所需,改善血液循环,有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孕妇饮用时,应注意将茶泡得淡一点。

产妇慎吃菊花茶

不建议产妇饮用。菊花茶属于寒凉饮品,有降*的作用,产妇有上*情况时可以稍微喝一些。不过产后饮食应以温补为主,如果饮用不当不利于身体**,另外还会影响乳汁质量,可能会引起宝宝腹泻。

婴幼儿不能吃菊花茶

没有必要让宝宝饮用。虽然菊花茶有清热、明目、降*的作用,但是宝宝脾胃功能还未发育成熟,饮用不当易导致腹泻,影响宝宝身体健康。如果宝宝是奶粉喂养的,可以多喂宝宝喝一些温开水。

标签: 孕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