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之中什么时候喝茶最好?天喝茶避开四个时间段

2018-04-11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是非常适合喝茶的,喝茶可以清热降*,提神醒脑。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时间是不宜喝茶的,那么喝茶需要注意什么呢?

喝茶有三个*佳时间

早上9点一杯花茶。

人**喝3杯茶*合适。第一杯是早茶,适合早饭后9点到10点饮用,可以起到提神、排毒、抗疲劳的作用,是3杯茶中*重要的。

但要注意,失眠人群不适合饮用花茶,否则会造成更严重的睡眠障碍,过敏体质的人也不宜喝花茶。

下午1点一杯绿茶

第二杯是午茶,在午饭或午觉后的1点到3点饮用*好。午茶可以适当浓一些,能够降低血脂,保护血管。

绿茶与水的比例要恰当,以1:50为宜,常用150毫升的水冲3克茶叶,冲泡出来的绿茶汤浓淡适中。在茶具方面,可以选用瓷杯或是透明的玻璃杯。

晚上6点一杯红茶

第三杯是晚茶,适合晚饭后6点到7点喝,有降血脂、助消化的功效。红茶*适合晚上喝,因为发酵茶的***含量低,对睡眠影响小。另外,晚上8点后应尽量**喝茶。

天喝茶避开四个时间段

避开空腹喝茶

人在空腹的时候为重会有大量的胃酸存在,这个时候喝茶会影响到胃部正常的消化功能。夏天因为天气炎热,人本身就容易出现消化不浪,食欲不振的情况,饭前喝茶会加重这种情况。

避开喝醉喝茶

人喝醉之后喝茶很容易加重心脏负担,特别是夏天喜欢喝酒吃烧烤的人要注意,喝酒后不宜喝茶,可以吃水果、小口喝醋等方式解酒。

避开睡前喝茶

茶叶中的茶碱等物质能够兴奋中枢神经,睡觉之前喝茶很容易兴奋精神,影响正常的睡眠。而且茶有利尿作用,睡前喝还容易因为夜间尿频影响睡眠质量。

避开吃药喝茶

需要服用药物的人要避免喝茶,以免降低药物的效用,不利于病情。

标签: 喝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