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后多久可以洗澡洗头?生完孩子什么时候能洗澡

2018-06-12来源 : 互联网

女性在分娩之后,身体虚弱,整个人也非常脆弱,进入月子期。传统的中国月子法,建议妈妈在产后月子期间,不能洗头、洗澡,那么,究竟生完孩子多久可以洗澡呢?

能起床站立洗澡那么长的时间就可以。关键是洗的时候不能吹风,洗完后马上用风吹吹干头发,要吹得干干的哦,还有快点穿好衣服。

虽然老话说不出月子不能洗,主要古代没有电吹风和浴霸啦!~脏了就洗是利于健康卫生的。当然为了保险可以不洗那么勤。剖的就等刀口好了以后。*好不要弄湿刀口。

生完孩子多久可以洗澡?

满月之后就可以洗澡洗头了哦,但是不要洗太凉的水,洗完之后要立马擦干,然后喝杯生姜红糖水发发汗驱寒的。

生完孩子(顺产)三天以后就能洗澡.洗头,但要温热氺洗,要在温度20度以上的室内,在洗时和洗后一定不能着凉.着风。洗澡后马上穿好透气性强的纯棉衣服。

生完孩子多久可以洗头?

一般产后3-7天便可在28-30℃的温水中进行沐浴。在炎热的夏天,一个月不洗头、洗澡,不但不卫生,还可能造成造成皮肤发炎,长痱子;不洗澡还会使会阴伤口感染。

洗澡时用温水,洗后要立即**擦干,不要让皮肤带着水分,以免着凉。另外,剖腹产的妈妈,要2周后才能洗澡,视伤口的**情况而定。

夏天分娩

如果妈妈是在夏天顺产分娩宝宝的话,坐月子时会**没有伤口,而且疲劳已经**,产后可以洗浴、洗头,要在产后3天。洗浴水温要温暖,在炎炎夏日,水温也不可低于37℃,如果太凉,会导致产妇气血凝滞,日后可能患月经不调,身体疼痛。

冬天分娩

如果妈妈是在冬天顺产分娩宝宝的话,产后也可以洗浴、洗头。时间在产后1周后,洗浴后如果头发未干,不可辫结,也不可马上睡觉,否则湿邪侵入而造成头痛、脖子痛。

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妈妈洗澡次数不要太频,尤其是体虚的妈妈。另外,洗澡的方式应该是沐浴而不是用盆浴,每次洗5-10分钟,洗后赶快擦干身体,及时穿好衣服,以免受凉感冒。

标签: 生完孩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