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可以煮汤圆吗?电饭煲煮汤圆要多久

2018-06-12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一些不方便开*做饭的单身人士来说,电饭煲**是**的替代品,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在这**吃汤圆是我们传统习俗,那么电饭煲可以煮汤圆吗?一起看看吧~

电饭煲煮汤圆是可以的,*关键的还是掌握好诀窍,这样才不会煮的时候露馅。

元宵,原意为“上元节的晚上”,因正月十五“上元节”主要活动是晚上的吃汤圆赏月,后来节日名称演化为“元宵节”

电饭煲怎么煮汤圆

1.将电饭煲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在电饭煲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将电饭煲按至煮饭,烧水的这段时间可以将汤圆从冰箱拿出解冻,待水滚后将汤圆逐个放入电饭煲中。(也可以直接用热水壶将水烧开后倒入电饭煲中,这样比较省时间)。

2.入锅后稍加搅拌,将放入电饭煲的汤圆用勺子轻轻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使之成漩涡状,这样可以防止汤圆在煮的过程中粘锅。

3.水滚后再次点入冷水,将电饭煲盖上,待水再次煮滚后加入半碗冷水,使锅内的元宵保持似滚非滚的状态。待汤圆胀大和浮于汤面,外表变柔呈米色时,用筷子按一按,松软了即可起锅。

电饭煲懒人汤圆的做法:

1.准备好电饭锅,砖糖,速冻汤圆

2.锅里放入适量清水,不多,锅的三分之一就行了。放入一块砖糖,不喜欢很甜,可以放小块一点。再放入汤圆,盖上,按下键。

3.要注意小心汤圆粘底,差不多沸腾时就打开盖子,搅一下底,再关上,等水开了,汤圆涨起,就好了。

电饭煲煮汤圆要多久

新鲜的汤圆煮7分钟左右即可,看到汤圆浮起来了就差不多好了。速冻汤圆煮的时间比较长,需要10分钟左右。

需要提醒的是:煮速冻汤圆以前,若直接将汤圆放入开水中,结果就会外熟内生。

原因:干粉放入热水中,外层迅速吸收热水而膨胀,水分就再也进不到里面,所以里面还是生的。而应该先放在冷水中,让汤圆吃饱了冷水,再放入开水中,这样就能均匀受热。

汤圆煮久了会怎样

会糊成一锅的哦,汤圆馅和皮都会散开的!*好不要煮的太久了,熟了就可以直接吃了!

汤圆煮时,汤比较清亮,皮面润滑,馅流动性好,汤圆多为煮食;

元宵煮时汤容易浑浊,但其皮面松软,可采用煮、炸、煎、蒸、烤等多种方法食用。

标签: 电饭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