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可以蒸熟吃吗?牛油果可以蒸熟给宝宝吃吗

2018-06-13来源 : 互联网

牛油果是很常见的水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其他营养物质,很多人喜欢吃,那么牛油果可以蒸熟吃吗?牛油果可以蒸熟给宝宝吃吗?

牛油果可以蒸熟吃吗

1、**可以

牛油果**可以加热蒸熟食用,不过相对的营养会有所流失,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一般蒸熟后味道会更好点。比较好的做法是放些调料后再蒸,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习惯做成甜的或者咸的。另外,蒸熟的牛油果建议是吃一个比较好,当然如果不是经常吃偶尔***吃多一点也可以,但避免引起消化不良等问题。

2、吃法建议

通常水果*健康*营养的吃法是生吃,不过对于牛油果这种生吃味道不太好的水果适当烹饪一下会更好。牛油果的吃法非常多,为了方便起见**几种比较简单的吃法。和牛奶或者酸奶做成奶昔,和苹果、香蕉等榨成汁,和各色蔬菜水果做成沙拉,和鸡蛋一起蒸熟,混合在面条或者面包中食用,直接与白砂糖一起混合吃。

3、营养价值

牛油果被誉为“丛林黄油”、“森林奶油”,因其富含脂肪且味道酷似牛油而著称,并且富含一**其他的营养物质,其食用价值、工业应用价值都非常高,而且牛油果植株属于四季常绿的乔木,长大后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总之牛油果是一种经济价值非常高的热带营养水果。

牛油果婴儿辅食要蒸熟吗

依据宝宝个人口味选择。

牛油果可以蒸熟食用。蒸熟后的牛油果和生吃味道会有些许差异,也可以选择放糖或者放盐来做自己的DIY辅食,不建议经常蒸熟给宝宝吃,蒸熟的牛油果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会有相应的流失,偶尔换花样蒸着吃是可以的。

牛油果可以蒸熟给宝宝吃吗

1、牛油果沙拉酱

把麦芽或者压碎的麦圈和牛油果泥混合均匀,加入全脂酸奶,再混合。可以让宝宝蘸面包片,煮熟的软蔬菜,甚至直接用手指蘸来吃。

适宜月龄:8个月

2、牛油果泥

牛油果本身味道非常清淡,大部分宝宝会非常喜欢它的清香,可以直接食用。对于满6个月以后的宝宝,可以把牛油果剥下皮,用勺子压成果泥做成*简单的辅食,直接喂给宝宝吃。刚开始尝试时,少量即可。随着月龄增大,宝宝一次摄入的牛油果量可以增加。

适宜月龄:6个月

3、牛油果芒果慕斯

1:1的芒果泥和牛油果泥,搅拌到顺滑,**混合。加入酸奶或者水,或者果汁,然后用打蛋器搅拌,打发,直到成为慕斯状。

这个慕斯可以用来抹或者蘸宝宝喜欢的“手指食物”(宝宝能用手掌握的小块食物)。你也可以直接把芒果或牛油果切成小块,小条,作为宝宝的手指食物。还可以用这样的水果条蘸酸奶吃,也可以裹上一点细碎的麦圈,饼干末给宝宝吃。

适宜月龄:8个月

4、牛油果苹果泥

准备1个苹果,半个牛油果,苹果洗净去皮切块,牛油果用勺子挖出果肉,苹果上锅蒸8分钟左右。蒸好的苹果和牛油果一起装入果汁杯中,用料理棒打成泥,打十几秒就好。这样牛油果苹果泥就做好啦。

适宜月龄:7个月

宝宝吃牛油果的注意事项

1、牛油果一定要新鲜开新鲜吃,不能久放,不然很快就会氧化变黄。

2、牛油果营养价值虽然高,但也不可无节制多吃,***多吃一个就可以了。

标签: 牛油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