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平安夜是几月几日?2018平安夜是什么时候

2018-06-21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平安夜,大伙都很熟悉吧,平安夜即圣诞前夕,是大部分**教社会的圣诞节日之一。在中国,平安夜还有送苹果的习俗。那么你知道吗?2018平安夜是几月几日?

2018年平安夜是2018年12月24日,农历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十八,星期一。

其实,它就在圣诞节的前一夜,是欧美国家*隆重、*盛大的节日之一,但随着中西文化的融合,其已经成为**性的一个节日了。

平安夜为什么要吃苹果:

从传统意义上来看,苹果具有平安,祥和的意思,因此,在这天大家会给家人和朋友送苹果,代表自己的心意和祝福。至于它的来源则有三种说法:

1、中国的大学生中流传开的

对于80后孩子来说,他们是幸福的,不但有学习的机会,而且还有机会接触到外国留学生,外籍老师,了解一些外国的文化传统,于是也跟着潮流过起了圣诞节,并在国外圣诞节的基础上加入了一些中国传统元素,比如:平安夜吃苹果,寓意着平平安安。

2、港澳台的留学生中传来的

大约在80年代初期,厦门和广州的政策已经开始对外开放了,虽然当时从港澳台来的留学生并不多,但是他们还是有过圣诞节的习惯。不过由于当时中国的社会物质并不丰富,没有*鸡和圣诞大餐,只有苹果卖,于是他们只能吃苹果庆祝;喻意有新年里,平平安安。

3、卖苹果的小贩中流传开的

从90年代开始,圣诞节的气息已经遍布了全中国,并且有大量的外国水果流入中国市场,价格还非常便宜,造成本土苹果泄销,于是贩卖苹果的商人就借平安夜卖苹果,喻意有新年里,平平安安,因此,平安夜吃苹果的习俗就这样产生了。

标签: 2018平安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