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天门山的索道那么长,请问天门山缆车安全吗?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张家界天门山的索道那么长,请问天门山缆车安全吗?

首先,很明确的告诉您,天门山的索道是非常安全的,天门山索道于 1999年5月份开始立项,先后有奥地利、法国、瑞士、意大利、日本等五个国家的索道公司来到天门山考察,最后根据天门山的实地情况和国家索道安全中心的要求,于2001年3月17日在天津跟法国MOPA公司签订了合同。整个建设从2003年元月15日开工典礼到2005年8月份运行,历时两年余,耗资 2.2亿元人民币,全套设备除了支架由中国天津生产外均按欧洲标准由国外进口,整个施工都严格贯彻了“调试-自检-运行检验-安全检验”的安全流程。由于索道沿线山体高绝奇险,地质地貌复杂多变,施工难度远远超乎一般,整个建设过程艰辛无比。天门山索道不仅凝结了中外全体施工人员的智慧和汗水,也融合了当代索道工程最先进的科技成果,堪称当代索道工程建设中的一个奇迹,一个里程碑。

考虑到索道运行时间较长,高温时游客们需要通风,每个轿厢专门设计了两个通风窗,以形成空气的对流,这人性化设计在国内是唯一的。索道钢绳则来自于法国,直径50.1mm,每米重达10kg,确保游客安全无虞。

天门山索道最大的亮点就是它的爬坡面支架的设计,这个支架共有压索轮96个,托索轮16个,它综合了现代物理学、现代工程学、现代制造业中最先进的理论和成果,应用了世界最先进的索道技术,从而使这段索道总给人一种荡气回肠、气势冲天的感觉。

天门山索道介绍:

张家界天门山索道为全世界最长的观光客运索道,索道线路斜长7455米,单程运行时间约28分钟。天门山索道综合了世界上最尖端的客运索道技术,索道共有 57个支架,其中含3个水平救护支架,支架由国内生产,主要设备均由法国波玛公司供应,索道钢绳来自于法国,98个吊厢来自瑞士CWA公司,单个造价高达 20万元人民币。索道的运载索张紧系统采用液压张紧方式,设一个中间驱动站,是世界上最长的单线循环脱挂抱索器车厢式索道。轿厢体高2米,单个造价高达 20万元人民币。索道钢绳为6×36WS型,直径50.5毫米,每米重达10公斤,索距6.2米,索道运行速度为每秒6米,按顺时针方向运行,每两个吊厢的间距为172.8米,时间间隔为28.8秒,单向运量为每小时1000人,最大爬坡角38.6度,这在世界均属罕见。

天门山索道及门票价格:成人票:258元/张,优惠票:188元/张,这个价格包含了往返大索道、环保车、门票费用,不包含山顶观光缆车和玻璃栈道鞋套费用,天门洞扶梯是否收费暂时未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