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山海拔有多高,张家界天门山景区海拔高度是多少?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问题:张家界天门山海拔有多高?张家界景区海拔高的山是哪座?张家界天门山海拔有多高?去天门山和天子山是否会出现高原反应?

答案:张家界海拔最高的山是张家界市区的天门山景区,天门山海拔1518.6米,天子山的最高峰是1263米!按照人体的高原适应性算,这样的高度是不会出现高原反应的,您完全可以尽兴的游玩张家界!

天门山,古称云梦山、嵩梁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最高的山,距城区仅8公里,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最早被记入史册的名山。三国吴永安六年(公元 263 年),嵩梁山忽然峭壁洞开,玄朗如门,形成迄今罕见的世界奇观――天门洞,天门洞南北对穿,门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拔地依天,宛若一道通天的门户,从此而得名天门山。山顶相对平坦,保存着完整的原始次生林,有着很多极为珍贵和独特的植物品种,森林覆盖率达90%。其间古树参天,藤蔓缠绕,青苔遍布,石笋、石芽举步皆是,处处如天成的盆景,被世人誉为世界最美的空中花园和天界仙境。

天门山日常的温度较市区低6-8度左右,但日照时间为12~14小时,古人曾咏诗赞叹“天外有天天不夜,山上无山山独尊”。因为日照时间长,天门山山顶上生长着各式珍贵树木,其中,100多株有着“植物大熊猫”之称的珙桐群落在世界都极为罕见。并且,一年里有263天,天门山都是雾气弥漫,这个时候,除能感觉天门仙山的蒸腾仙气以外,有缘之人更能看见诸如“天门吐雾”、“佛光”、“海市蜃楼”等世上鲜有的奇观。因为高度和温度的差异,日常的四季在天门山演变成了两季。这里没有夏日的炽热,只有春日的温润,每年从5月到10月,天门山都笼罩在浓浓的春意之中。当滚滚热浪席卷世界每个角落的时候,天门山上却是清爽宜人,夏日恼人的骄阳,在天门山变得异常温存,阳光透过密密的树丛,在山间的小路上撒下斑驳的碎片,走在其中,周身都暖洋洋的,走到背阴的地方,甚至还能感觉到一丝初春的寒意,周围或是一片翠绿,或是一片嫣红,其中还夹杂着各式各样的鸟鸣,夏日里的春天在天门山得到了最完美的体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