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玩师宗吃美味去

2014-09-21来源 : 互联网

夏天一场又一场的大雨后,美味的野生菌开始冒头了。不过,野生菌味虽美,却价不菲,与其在市场上花高价买口福,还不如趁着野生菌的高峰期,在周末带上家人邀约朋友去山上捡菌吃,好玩不说还划算。这不,师宗菌子山就是个好去处。

菌子山位于师宗县五龙、龙庆、大同三乡之间,又名英武山,距县城仅32公里,故名思议,菌子山因菌得名,山上的菌子当然不少,包括青头菌、奶浆菌、松茸、木耳、鸡油菌等。到菌子山捡菌,买了景区门票之后,就是你说了算。整个菌子山风景区,如猕猴湖、蘑菇岭、黑松林、荒城古墟等景点几乎都有出野生菌的地儿,所以只要你爬得动,不怕脏、不怕累,不管捡到多少野生菌,你都可以免费带回家。

当然,来到菌子山,捡菌只是其中一项乐趣。如果你捡完菌还意犹未尽的话,晚上可以在山上安营扎寨,菌子山黑松林等地都是绝佳的生态露营地。如果你不想在户外过夜,也可以到附近的农家乐住上一宿,体验一番当地的风土人情。

同时,还可以把你捡到的菌子拿到农家乐去给当地人辨认,哪些可以食用哪些不行,然后,你就可以把亲手捡的菌子拿给农家乐加工,饱餐一顿了。而在菌子山众多的美味中,野生菌只是其中一种,此外还有烤鸡、各种山茅野菜等,全都是稀有的山珍。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每一座山上的野生菌不尽相同,游客捡到菌子后,最好向当地农家乐咨询能否食用,美味重要,但安全更重要。要是在山上支帐篷过夜,最好选择晴好天气,而且山上昼夜温差大,建议带上外套防寒及驱除蚊虫的花露水、药水等。另外,到了师宗千万别错过当地的美食,在师宗有一种说法,“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中游的、山上生的”都能入菜。所以,在师宗的美食中,你可以吃到柴虫、竹节虫、虾巴虫、蜂蛹等各种虫子。此外,到师宗五龙壮家菜也是不容错过的,烟熏肉、火烧干巴、汤锅牛肉、烟熏火腿、花鸡蛋、花米饭等,那都是个中美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